新西兰货轮触礁漏油总理要求彻查(图)

发表:2011-10-09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轮搁浅的阿斯特罗莱布礁是新西兰的重要生态旅游景点。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政府必须查清一些“严肃问题”,以解释为何一艘集装箱货轮会在该国最壮观的阿斯特罗莱布礁海域触礁搁浅。

约翰·基星期天(10月9日)搭乘直升机飞抵新西兰北岛普伦蒂湾离岸12海里处“雷纳”号货轮搁浅现场视察后说,政府已经就此开展两项调查。

货轮搁浅后发生漏油,油污长达五公里,并已对当地生态造成破坏。海军船舰与拖船已经在现场设法转移油轮尚余的约2000吨燃油。

当局担心将在星期一(10日)到临的烈风将导致货轮断裂,引发更大的重油泄漏,危害在区内栖息活动的企鹅、鲸鱼、海狮和众多雀鸟。

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雷纳”号上星期三(5日)在该海域触礁搁浅,25名船员无恙,但货轮搁浅的原因至今不明。

负责打捞工作的公司表示,目前必须先把船上的重油抽走,才有可能尝试让货轮重新浮起,并拖离搁浅海域。

由于当局利用飞机喷洒化油剂未能有效阻挡油污,当局已开始防范油污直扑海岸。除了200名已经在现场的抢险人员外,还有300名武装部队人员待命,随时执行清理岸边油污任务。

新西兰海事局与动物保育团体说,他们已经发现数只沾满油污的企鹅,包括珍贵的小蓝企鹅。这次事故发生在南半球雀鸟繁殖期更是一场灾难。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