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老汉公交车争座位 一人突然抽搐倒地身亡

发表:2011-10-1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9点30分许,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后江沿公交车站,63路公交车司机林师傅报警,称一位老人在车上浑身抽搐,脉搏微弱。120急救车和 110警车迅速到场,但是这位64岁的老人,被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后,依然没能留住生命。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公交车上老人的死因,有人表示:“只是因为和一位比其年龄还大的老人争一个座位,期间发生几句口角之后突然抽搐而死。”

两位老人车上为了一个座位起争执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出事现场,出事的63路公交车已经在后江沿站公交站台停靠,吵架后倒地抽搐的李老汉已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和李老汉发生争吵的范老汉和另外两位女同伴,被带到公交治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受调查。当时驾驶63路公交车的司机林师傅还在车上,两位民警正在车上向林师傅了解事发经过。

林师傅当时驾驶63路公交车在大明西路底站发车,70多岁的范老先生,上车后坐在了第二个老弱病残孕专座上,并占据了后面的一个老弱病残孕专座,准备留给自己的2位同伴,没想到后来就发生了争吵。

其中一位送医不治身亡

记者从站在车下一位乘客处了解到,当时公交车属于首发站,加上不是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的座位并没有坐满,范老汉和两位同伴同行,他先上车后,就随手帮助同伴占了身后座位。没想紧随范老汉上车的64岁李老汉,就一屁股坐在了范老汉占位的座位上,这多少引起了范老汉的不满,范老汉希望能和同伴坐在一起,就又提醒李老汉是否能找其它空位坐,却遭到了李老汉拒绝,为此两人就争执了两句。

据63路公交车司机林师傅回忆,当车辆出站后,坐在座位上的李老汉仍旧很气愤,表示他都快70岁的人了,为什么不能坐这个老弱病残孕专座,而范老汉也不甘示弱,表示他的一位同伴,都已经80岁了。车辆起步转弯之后,有乘客向林师傅反映,刚才与人因一个座位吵架的老汉有些不对劲,开始浑身发抖了。公交车司机林师傅将车停靠第二站后江沿公交车站后,就急忙走下驾驶室查看情况,发现李老汉已经开始抽搐,于是报警求助。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将其从公交车上抬上救护车,急送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虽经医生全力抢救,最终仍没能留住李老汉的生命。

都是去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出了事

据李老汉的家人介绍,64岁的李老汉已经退休多年,平日在家身体很好。前天晚上,因为李老汉感觉有些头晕。昨天一大早,李老汉的爱人因为怕医院人多,她就去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提前挂号,然后再打电话通知李老汉从大明路家中出发,然后乘坐公交车到医院检查身体。"医院挂号后,我只打通过他的电话一次,然后就再也无人接听了,后来是120通知,我才知道他已经出事了。"李老汉的老伴很伤心。

随后在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70岁范老汉的老伴。而据其介绍:“老头平日身体不太好,有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情况。因为身体不佳,当天上午乘坐公交车,准备去南京市第一医院检查身体。”

与李老汉吵架的范老汉是否要担责?

仅仅因为公交车上的一个座位,结果两位老人为此斗嘴,其中一位随后抽搐死亡,目前由于警方和法医已经介入调查,那么作为当事一方的范老汉,是否要为死者一方担责呢?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南京一位法律界人士,而这位律师提出,判断范老汉是否承担侵权责任,就要看他们之间的吵架行为,是否必然会导致老人死亡的结果。是吵架导致死者直接死亡,还是因为死者身体本身有病,吵架导致加重病情,最终引发死亡,这些因素还需最后综合比较,哪个因素所占比重大,综合考虑后会作出相应的评判。当然,发生这种意外,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老年人特别是心脑血管有些问题的,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切勿动怒。毕竟活了一辈子,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何苦在这些小事上动气呢?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