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重建房遭拆 川千亩地被违规征用

发表:2011-10-1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焦点访谈》9日播出《贫困县的大工程》,主要内容为四川广元朝天区在没有依法审批,没有科学论证情况下,仅凭工作经验做出推断,违规征用近千亩土地,拆掉土地上灾后重建房,启动工业园项目。但因招商不理想,900多亩良田至今闲置。面对这种情况,有关负责人却用招商存在不确定性轻描淡写,一句带过。

文件疑点重重

央视网报导,征用土地是从前年开始的。据了解,征地涉及到中子镇枣树、高车、五里三个村,被征的这一大片地面积粗算约1000亩,不仅土地被征收,连土地上的房屋也要拆迁,而这些房屋中有不少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由中央财政补助农民新建的灾后重建房。据了解,区政府是要建一个朝天工业区中子工业园区。

广元市国土局朝天分局副局长赵江明说:“按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正式文件,我们分三个批次,批的土地大约为460亩左右。”报导指出,明明征用1000亩土地,而报批的却只有460亩,显然是少批多征的土地违法行为。

透过进一步调查还发现,即使是经过审批的460亩土地,在报批程序中也存在明显问题,包括报批的项目名称是“乡镇灾后重建建设用地”、上报的请示材料中明明注明不属于新建工业园区用地,但实际上建设的仍然是工业园。

招商成效不彰

据报导,中子工业园这块从去年到现在可能已投资9000万以上了。但花这么多钱建的工业园区,目前只有三家企业入驻,只利用了70亩土地,当中也只有一家企业投产。这三家企业都属区内搬迁,外面的企业一个都没招来。

这样所谓的工业园区在当地还不止一个,在朝天区朝天镇的仇坝村,有200多亩耕地长满荒草,村民表示,这些耕地今年元月份就已被当地政府征去,准备用来建设仇坝工业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