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10小时 水淹广州

发表:2011-10-15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13日傍晚至14日凌晨2时,连续十多小时暴雨不断,受此影响,三元里大道、广州大道中、华师西门、暨大正门等多处严重水浸,而且广园快速路、东风东路、中山大道、科韵路等多条交通要道出现了严重拥堵,大量下班回家的市民无法打到出租车。更有全部家当被浸,喷粪水而欲哭无泪的。

新快报报导,“这雨连续下了四、五个小时,我就知道肯定得堵了。”昨晚10时许,天成出租车公司的哥黄师傅从江南西出发途经天河立交时,因立交桥底部遭遇严重水浸车道完全封闭,据黄师傅描述,该处水深一度淹没至天河立交第二层引桥的高度。

报导指出,持续降雨导致石牌涌水位暴涨,晚9时30分许,紧邻石牌涌的岗顶侨鑫教育大院内,河水从地下管道倒灌进院内,临河的多个沙井盖“突突”往地面冒水。小区保安赶紧采取应急措施,用准备好的沙袋压住沙井盖。石牌涌水位仍在上涨,晚上10时许,院内的水位已接近脚踝。

作为历来的水浸“黑点”——岗顶,虽然经过强排改造,但在昨晚的大雨中彻底被打回原形,强排泵站几乎作废。

据报导,住在天河区沙河西街的老何,他家门口的街道水涨到1.5米高,虽用尽各种工具堵住从门口不断灌进来的水:木板、沙包、砖头,但老何屋子里的水还是涨到了约1.2米。老何表示,暴雨不停,这可苦了住在一楼的老何:“冰箱就拿砖头垫起来,床和柜子就没办法了,只能让它浸著。”

因为整个小区都成了泽国,家住员村一横路怡景花园的卢女士昨晚干脆让在南沙上班的老公直接在公司睡得了,卢女士打趣说:“估计得游泳才能游回来。”

在荔湾区东沙路,广船医院对出位置,水浸最深达到60厘米,大水将一带超过2000平方米淹没。正在进行扩建工程的东沙路往鹤洞,马路中间的空心塑料障碍竟被大水漂浮起来,令来往车辆疲于避让,交通完全瘫痪。

报导称,海珠区下渡路东约大街街坊昨晚全部疲于应付水浸,家住该街1号的萧女士,她家的厕所突然如泉涌般喷出粪水,令一家人苦不堪言。

来源:华商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