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飞豹战机未坠毁 官媒自相矛盾(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10-1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上的报道截图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10月14日,一架国产歼7飞豹战机在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期间坠毁,一名飞行员遇难。但官方媒体对于飞豹坠机事件的报导却自相矛盾,耐人寻味。

中新网14日称,据凤凰卫视报导,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蒲城举行飞行表演未发生坠机事件,实际情况为发动机出现故障,现已安全着陆,现场人员安全,飞行表演仍在继续。

记者查阅了凤凰网在其资讯首页上对14日飞豹坠机事件的专题报道,但未见“飞行表演未发生坠机事件”、“ 现已安全着陆”的内容。

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马鼎盛15日在“凤凰博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飞豹战机坠毁的报导,官方传媒自相矛盾》的文章。文章中称:14日上午11点12分,新华网的快讯表示一架飞豹战机在表演时意外坠毁及人员伤亡不详;香港媒体发布此消息后,由于蒲城县内府机场有关人员称“这架飞豹战机只是发动机出现故障,飞机并没有坠落”而重新更正报导;但当香港媒体看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点35分证实飞豹坠毁后,不得不再次更正。文章中解释说,香港媒体由于不能在现场目击整个事件,被迫一再自我否定。

马鼎盛的评论文章还指,通用航空大会执委会何亮称,飞机是在飞行表演完成后,返回途中发生坠毁事件;而中新社的报导说,战机在表演俯冲动作时没有拉起来,坠毁。

大会组委会表示,飞机坠毁前被弹出的飞行员由于距离地面过近,所以降落伞未全部打开。据悉,先进的射座椅系统即使在零高度弹射也能保证飞行员升到安全开伞位置,而且这项技术是国际1970年代的水平。

网友对于上述中新网的报导评论说,“凤凰卫视代表的是军方的声音,中新网是官方媒体,这次是大水冲倒龙王庙了。”还有网友笑称,“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承办单位可能已在总结了。估计以后在这类大型活动的应急方案中可能要增加对外报道统一口径的方案了。”

有网友总结了官方对于整个坠机事件报导的态度,称“从辟谣、追究责任到飞豹坠毁——看新闻报道的进退失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