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新规定 安全协议不签不能上自习

发表:2011-10-1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接到了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的学生家长赵先生打来的电话,说接到学校通知要求走读生的家长必须到学校签署一份安全协议书,承诺孩子在学校出了事跟学校无关,否则孩子就不能上晚自习了,那为什么上晚自习要签安全协议书,校方和教育部门又做和解释呢?

国庆刚过,出差在外的赵先生就得到通知,说要求家长要到学校签署协议。赵先生向我们描述了协议的大致意思:你自愿上自习在往返途中如果出现了问题跟学校没有关系,协议是单方协议,签完老师就拿走。

据赵先生儿子所在的宁城县职教中心的班主任老师介绍,9月初学校一名高一学生在下晚自习的路上出了车祸不幸身亡,十月份就出台了一份文件,要求各中学需要跟走读生的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否则就视为自愿不上自习。

宁城县教育局分管学生安全工作的姜先生说,由于近年来学校的安全形势比较严重,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存在很大隐患,县教育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要求学校与家长签署安全责任状以保证学生的安全,一切都是为了学生。

姜先生说责任状的签订是一个自上而下,层层签署的流程。首先是市政府和县政府,市教育局和县教育局,然后县教育再和各个学校,县政府再和各个乡镇签,这就被称为安全责任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然后学校再和学校干部签和班主任签,再和家长签,家长如果为孩子叫了出租车,家长还需要和司机签。

姜先生的一再的强调,签定协议是为了孩子的安全。但是我们不禁要问,难倒签订了这个协议书就真的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吗?孩子们出了事,学校撇清责任我们又该找谁呢?可是如果不签的话,孩子们又怎样上晚自习来接受跟别的同学一样的教育呢?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