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销的天价拉菲红酒竟产自公海货轮

发表:2011-10-1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帖称,北京最大代理拉菲红酒公司老板声称自己有两艘改造成假酒制造工厂的远洋货轮,而在这条轮船上生产的各年份拉菲酒被送往北京各大商场销售。据悉,拉菲红酒10年产量赶不上中国一年的销量,所以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假的。

久负盛名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在将拉菲红酒打造成世界顶级品牌后,大概没有想到,若干年后,拉菲在横扫中国市场的同时,也面临着汹涌而至的“山寨拉菲”的威胁。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副会长刘智慧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称,北京最大代理拉菲红酒公司的老板声称,自己有两艘改造成假酒制造工厂的远洋货轮,而在这条轮船上生产的各年份拉菲酒被送往北京各大商场销售。昨天,独家代理拉菲的圣皮尔精品酒业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微博)记者表示,公司所代理的酒均为直接进货。

“在公海造假拉菲,比地产暴利多了”

“一次饭局上,北京最大代理拉菲红酒公司的老板在酒酣时吐露:他有两艘远洋货轮,轮船被改造为造假酒的工厂,从法国批量买入低质红酒浆,船到公海后开始生产各年份的拉菲酒,到海关通过成品酒检验,并完税后,即可凭关单及食品检疫证明顺利进入北京各大商场,每瓶卖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比地产暴利多了!” 来自微博上的爆料让中国的拉菲消费者心情开始忐忑起来。

记者了解到,拉菲集团旗下有众多子品牌,除了拉菲古堡、拉菲贵族甜外,拉菲集团的其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均由圣皮尔精品酒业独家代理。昨天记者致电圣皮尔精品酒业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经听到了拉菲轮船造假的传闻,“我们只能说,圣皮尔所代理的酒全部为直接进货,保证质量”。这名负责人表示,公司独家代理的是拉菲集团的境外酒庄和BDR餐桌酒系列,拉菲庄园酒系列并不在其代理之列。

“10年产量赶不上中国一年的销量”

传闻的真假有待证实,不过,拉菲有限的产量和中国市场巨大的销量形成的悖论却是不争的事实。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曾表示:“红酒拉菲82标价6.8万元(人民币),拉菲庄园的老板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中国人太认这个牌子了,忧的是这个牌子肯定得砸在中国人手里。10年产量赶不上中国一年的销量,所以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假的。”

“广东、浙江一带的拉菲红酒的销售量是进口量的5倍以上”,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这多出的部分就是走私酒和假酒。

拉菲在中国市场的火爆得益于其高附加值,也催生了一个拉菲红酒空瓶子竟能卖到2000元到3000元的畸形市场,“我承受不起一场饭局中没有拉菲的风险”,一位商人的话揭示了拉菲在中国市场受追捧的深层次原因。但讽刺的是,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区分真假拉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垃圾拉菲”同样被追捧

中国消费者对拉菲的追捧直接影响了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的战略制定,拉菲集团今年已经开始雄心勃勃地启动包括在山东蓬莱建立酒庄的中国战略。而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拉菲集团近年来不断推出子品牌。

记者了解到,目前拉菲在全球拥有42个管理庄园,从这些酒庄里出来的酒价格参差不齐,从数万元到200元不等,但在中国市场上却无一例外地受到了追捧,“垃圾拉菲”的价格甚至翻了4倍,“中国消费者只认拉菲两个字,只要酒标上写有‘Lafite’和象征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五箭族徽就照单全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拉菲的盲目追捧令人“很无语”。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