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不困神丹” 服后3日不睡(图)

发表:2011-10-16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北京举行的解放军最高医学科研机构军事科学医学院在北京展示600种最新成果,其中名为“夜鹰”的蓝色药丸,用于军人在执行特殊任务时“醒神”,服一粒药丸可在三日内不睡觉而不感疲倦,且保持正常的思维和体能。中国军方炫耀此“不困神丹”,但有内地医学专家指,该药虽副作用小,但对人体健康始终有害,不值得宣扬。


解放军研发的最新成果“不困神丹”--蓝色药丸“夜鹰”(网络图片)

央视新闻报道,在军事科学医学院建院60周年成果展上,首次展出了近年研发的600多项新技术、新成果和一批卫勤装备。小到一粒药丸大到医疗房舱,整个展区涵盖了放射与辐射医学、防化医学、野战卫生装备和生物技术等数十个学科的研究成果,其中,一种名叫“夜鹰”的蓝色药丸引起人们关注。

《苹果》报导,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王林介绍指,该药主要用于部队执行任务,服用后可保持72小时不困倦,并且能够维持正常的思维和体能,“比如说部队参加抗震救灾、防洪抢险,以及执行特殊任务,长时间不能睡觉,而且要保持正常的认知能力。”央视报道中没有介绍这种国产军用“不困神丹”含何成份。

《苹果》通过互联网搜索,找到王林等人早前联名发表的研究论文,显示他们研究的“军用促醒剂”,使用的药物成份是莫达非尼(英文名Modafinil);新华社去年初亦透露,该院专家“成功研制出军用促醒剂夜鹰”,使军人“连续60个小时军事作业不疲劳”。另有研究透露,该药还被空军当作机师抗疲劳药使用。

资料显示,莫达非尼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药,医学上主要用于抑郁癥、嗜睡癥等,最早由法国Lafon公司研制,现已在欧洲和美国批准上市,属精神科药品,需医生处方购买。但因其副作用较少,有报道指,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军方曾将该药发给美军士兵服用,以期士兵在较长时间战事中,保持清醒的大脑和充足体力。

二战德军 大麻提神不知疲倦 勇猛异常

二战时期,已有军队服药提神,其中德国军队派发的兴奋剂代号为“OBM”,其实是大麻制品,德军服用后变得不知疲倦、勇猛异常;仅1940年4月至7月间,就有3,500万片脱氧麻黄硷等药物,被发送给德国陆军和空军。

战争末期,500余名德国士兵被苏联红军包围,大雪没腰深,气温-30℃,为了突围,指挥官毅然决定派药片,士兵们服药半小时后,个个倍感精神,一举突破苏军包围。

法国曾利用非洲可乐果树的果实提取物,来提高士兵精神,法军服用后,可在非洲烈日下轻松行军。


英军曾向战机机师派精神增强药,让机师连续飞行48小时而毋须睡眠。

俄罗斯军队靠烈酒伏特加充当麻醉药物,克服战争恐惧癥。

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有报道指,美军向侵伊士兵们派莫达非尼药丸,以利提神。

专家:“摧残健康不值得炫耀”

大陆医学专家指,虽然研究显示莫达非尼对人体毒副作用较小,但目前其药物机理尚不十分清楚,而且研究表明,该药可致严重皮疹,有患者服用后还出现焦虑、躁狂、幻觉、自杀意念等精神不良反应,对心脏也有影响。最重要的是,睡眠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的条件,即使莫达非尼被证明对人无害,用它来迫使人只做事不睡觉,也不符合健康。

专家说:“把这种摧残人体健康的药物当成重大成果去炫耀,并不值得。”

网民轰“残忍的药”质疑副作用

有网民质疑“这么长时间不睡觉,对人体有没有害?发明的人你试过了吗?”并提议先让军官先用。也有网民则不满军事科学院的这种研究,“成天就研究这玩意?还不如让战士吸海洛因!最残忍的药,完全反人类。”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