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占领”者暴力空前(图)

发表:2011-10-1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的“占领”抗议暴力程度远远超过世界上几百个其他城市的类似抗议活动。

就在世界各地爆发“占领”抗议活动时,意大利首都罗马的示威者以多年未见的暴力手段加入了这场全球性抗议活动。

数百名戴着连衣帽的示威者在罗马街头焚烧车辆、砸碎银行玻璃窗,并袭击了一个教堂。

周六(10月15日)的全球“占领”行动涉及80个国家的950个城市。

一个月前始于美国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逐渐扩散到其他国家。

BBC在罗马的记者说,罗马的暴力示威使得很多警察和示威者受伤被送进医院。

警方逮捕了20名示威者,对他们提出刑事控罪。

许多在罗马的游客上街拍摄被烧毁的车辆、破碎的窗户和橱窗,以及被掀起的地砖。

警方还声称在数条街道上发现了没有爆炸的汽油炸弹。

梵蒂冈发言人说,一个18世界修建的教堂遭到袭击,里面一尊圣母玛利亚像被推倒,扔到大街上并砸碎。

星期日,世界多个城市的“占领”抗议活动仍在继续,但声势明显减弱。

在伦敦,250名抗议人在金融城圣保罗大教堂外搭起约70个帐篷,并发誓要永久性地占领这片地方。

他们中的一人表示,他们的诉求是要真正的民主,而不是基于大公司大商家和银行业利益的民主政体。

英国外相黑格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抗议解决不了问题,但表示他也同情那些因为政府负债过渡而生计受影响的人。

周六晚间,美国纽约的抗议者从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转移到中城的时代广场,期间警方逮捕了70人。

示威浪潮也波及亚洲的东京、香港和台北等一些城市。

原题目:罗马点算暴力“占领”的损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