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碾路人冷漠走过 围观心理可怕(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17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岁女童小悦悦惨遭两车连续碾压,仍未脱离危险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13日下午,两岁女童小悦悦惨遭两车连续碾压而过,十多路人经过见死不救,最终被第19名路人,一名捡破烂的女子抱到路边。小女孩现在医院尚未脱离险境。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两车先后碾压2岁女童 18位路人视而不见

据南方都市报16日消息,根据当场监视录像显示,当天下午5时25分许,悦悦在路边走路,一辆白色面包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加速前进,车身撞倒悦悦,把她卷入车底。司机并没有下车,而是开车跑了,车后轮从悦悦身上碾过。

悦悦并没有死亡,画面显示她还在痛苦挣扎,但悲剧还未结束。一位目击整个事件的路人出现在监控视频中,由于道路狭窄,他从悦悦身边绕过,并未停留。紧接着,又有两名路人经过看到了在地上挣扎的悦悦,但都视而不见,也未采取任何措施。这时,又有一辆小货车出现,再次从她身上碾过,此后悦悦没有了动静。

悦悦并未死亡,在之后的5分钟里,又先后有十多位路人从她身边走过,但每个人竟然都只是看了看,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哪怕只是拨打报警电话。

捡垃圾阿婆救女孩遭质疑 “难道做好人这么难?”


捡垃圾阿婆救下女童

监控录像显示,直到下午5时31分31秒,一位捡垃圾的人拖着编织袋经过,她发现了悦悦,立刻走过去试图扶起悦悦,但悦悦上半身瘫软。该女子只好把悦悦从路中间挪到了安全点的路边上,然后向四周呼救。很快悦悦的妈妈听到呼喊后来到现场。从悦悦被撞,到妈妈把她救走,途经共19名路人。

据了解,目前两岁的悦悦正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急救,悦悦在手术中切除了后脑盖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该院ICU副主任文强介绍,悦悦伤情很严重,目前没有自主呼吸,尚未度过危险期。

昨日下午,有媒体记者找到了那个伸出援手将小悦悦抬至路边的好心人-58岁的拾荒阿婆陈贤妹。陈贤妹说,自己什么都没想,下意识地走上前救人,“这事很平常啊”。当记者问不怕救了人之后被人冤枉、被人坑吗?身材矮小的陈贤妹回答:“我不怕,平时见到老人摔倒我也会扶,总要有人去帮助。”

陈贤妹的儿媳说,她听到有人说婆婆是“想出名、炒作”,听到这些风凉话,她心里很难过,“难道做好人就这么难?”


面对上百家媒体纷纷赶来采访报道,陈贤妹表示,“这只是件小事情,我当时只想帮一下,没有想太多,没什么好讲的。”

“围观心理”造就可怕社会

事件在网络微博引发讨论。网友们除了怒斥司机肇事逃逸外,也纷纷谴责十余路人对生命的冷漠。网友“Vinta欷媛”称,看到这则新闻后,感到触目惊心,人怎么可以如此冷漠,十几个人的良心都哪去了!要不是那位拾荒的阿姨,孩子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更多网友表示,看到这个新闻,真的忍不住要爆粗口,更加质疑,我们现在这个社会的人性,到底还有没有呢?

对此,广州市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创办人、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此事说明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低信任度。同时也与“救人者反被冤枉”事件曾出不穷有关。

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顾晓明则表示,看到别人不帮忙,自己也不上前帮忙,这种“围观心理”非常可怕。他建议要将生死教育纳入教育体系,让人们从小养成爱怜生命的意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