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被打伤 独立参选人遭扣押(图)

发表:2011-10-18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黄山的四位失地农民到国家信访局上访,被公安送到久敬庄接济站后,星期二凌晨遭十多位怀疑被政府指使的“黑帮”打伤。而四川成都的一位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在北京被成都公安扣留,并要求承诺不再参选。北京一位参选人则被强制带到四川旅游未归。


访民被送到北京久敬庄接济站

北京久敬庄访民接济站星期二凌晨发生访民遭身分不明男子殴打事件,伤者报警,却不被理会。黄山市失地农民张美娟星期二告诉本台:“我们是昨天九点钟被从国家信访局带到久敬庄,把我们软禁在久敬庄救济中心里面。今天凌晨三点钟的时候,久敬庄的一个公安带着两个保安和十四、五个黑社会的人准备把我们拖出去。我们不跟他走,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工作证,我们不知道他是谁,把我们打了一顿。我们这里关了有二、三百名访民,大家都起哄了他们才走的。我们四个人已经不同程度受伤”。

张美娟说,她的部分头发也被扯掉,访民吴长忠的腿被打瘸:“我的头发都给他们拽完了,头发都给他们拽了好多下来,还有一个脚被打伤了还有一个手都被打的不能动了。我知道是地方政府出钱雇的黑社会”。

吴长忠说,他们相信是地方官员所为:“我的腿被他打拐了,瘸了。我们睡着了,昨天把我们拖出去打”。

被打的王景锋对记者说:“凌晨睡在板凳上,他们过来十几个人,上来就把我们拖出来打我们。公安人员警号是041687,打我们的是北京的黑社会”。
记者:现正在久敬庄里面有多少人?
回答:我们这个区大概还有百把人,别的区还有好多人。

据权利运动博客消息:伤者多次向110报警求助,但始终无人到达现场。显然,黑社会人员进入久敬庄是得到了北京警方的首肯和协助。而这些访民手中掌握着地方官员腐败的证据材料,才导致当局在北京雇佣黑社会人员打击报复。

另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成都数十访民也被关在久敬庄,其中有原四川省水泥制品厂维权代表罗克银,他掌握了该厂国有资产被侵吞的资料,还有28名锦江区水井坊被强拆户。目前。新都区新繁镇有37位访民正在北京。

周一下午,成都市金牛区人大独立参选人陈茜在北京遭到扣留。她的丈夫林龙华说,成都公安要求他妻子放弃参选人大代表:“到北京西站就被他们拦截了,后面就送到护国寺一号的托月宾馆。就问她还选不选人大代表,选人大代表就准备关她,不选人大代表就可以放她回来。明天看能不能回家,不能回家肯定是他们把她关起来”。

北京本地的人大参选人也受到来自官方的压力,朝阳区独立参选人吴丽红在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期间,被强迫到外省旅游,至今未归。吴丽红的支持者魏红梅说:“还没回来呢,她是13号那天就应该出来的。不让回来强迫旅游,带她去四川重庆、成都那边去了。明天不回来就后天回来。(六中全会)会开完了,今天应该是闭幕”。

北京区县人大代表选举将于11月上旬举行。9月29日,小红门乡的吴丽红状告公安非法拘禁,在开庭当天遭行政拘留十五天,获释后立即被强制旅游。另一位参选人韩颖上周险遭公安绑架。她在新浪微博写道,无论走到哪里,都有警察跟随。

本台曾多次报道,一个多月来,各地的独立参选人都受到当地官员各种形式的阻挠,包括禁止出门,强迫旅游,甚至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