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中学汉维学生殴斗引发数百人抗议

发表:2011-10-19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维吾尔组织称,新疆北部克拉玛依巿一间“民汉合校”因汉族及维族学生发生殴斗,造成十多人受伤,周一引发数百名维族师生示威,并要求废除“合校”。教育局官员回应,这是一宗学生斗殴事件,不要把事件与政治、民族挂鈎。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上周五,克拉玛依巿第二中学一批汉族学生手持掍棒闯入教室,殴打维吾尔学生,有十多名维族学生受伤,其中三人重伤,事后校方没有严惩打人的汉族学生。直至周一,数百名维族学生、家长及教师等示威抗议,要求当局严惩肇事者、停止民族歧视的煽动政策及废除“民汉合校”,但校方阻止示威者离开学校。

迪里夏提说:包括学生、家长、维吾尔人的老师、教职员工在内,但是当局严防他们前往巿政府,因此将抗议者锁定在校园内,抗议的总人数,从当地获取的讯息有数百人。
 
迪里夏提又指,当局事后封锁有关消息,并逮捕一名23岁的维族青年阿布都苏,指他在互联网发布有关消息,被指控他散布谣言及扰乱社会治安。另外,当地维族人反映,这种民汉合校有意无意地造成对维族的歧视,校园时而发生对未成年维族学生的暴力,如果维吾尔人采取抗争,当局会镇压并指控民族分裂罪,但对汉族人郤姑息,这是歧视性双重标准确性。

该组织批评,中国当局未有就暴力性攻击采取措施,纵容汉族人行为,导致持续攻击维族人现象恶化。

克拉玛依巿教育局一名官员回应指,这是一宗学生打架事件,不要把问题复杂化,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正常,在新疆任何地方也存在汉族学生打架,这个地方亦不存在徧坦那个民族的事情。他说:学生打架是正常,孩子打架是正常,没有什么所谓的政治问题、民族问题挂鈎,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很多人把这些问题挂鈎,使本身很简单的孩子打架的事情复杂化。

记者曾致电克拉玛依巿第二中学,一名职员表示,办公室没有人在,不知道学校发生的事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