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逼父母在京全款买房:想活得有尊严(图)

发表:2011-10-1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炘炀一家三口

摘要:曾以“父母在京买房”作为硕士论文答辩内容的张炘炀近来因言论备受媒体关注。前晚,他因在微博上称“白领对北京建设无用”再次引发网友热议。昨晚,这名16岁的博士生对本报记者表示,让父母买房是因为不想当北漂,希望活得有尊严。

曾以“父母在京买房”作为硕士论文答辩内容的张炘炀近来因言论备受媒体关注。前晚,他因在微博上称“白领对北京建设无用”再次引发网友热议。昨晚,这名16岁的博士生对本报记者表示,让父母买房是因为不想当北漂,希望活得有尊严。

自入学北航以来,“最年轻的博士生” 张炘炀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央视《看见》栏目对他进行专访,此后这段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广泛转载与评论。在采访中,这位16岁的博士生把“成就好的标准”定义为“北京户口,买房,找着好工作”,引发了网友热议。他对父母提出的“全款在北京给他买房”的要求也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

前晚,张炘炀在微博上与网友对话,在谈及北京城市形象建设时,他提出“白领对北京毫无建设,却破坏严重,蚕食着北京宝贵的资源和就业岗位。”他认为北京应该限制外地人,在对外地人的描述中,他个别语句比较直接,甚至有攻击性。他的这些言论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满。

昨晚记者再次翻看张炘炀的微博时发现,这些言论已经被删除。记者联系上张炘炀,电话另一端的他礼貌而谨慎。他首先表示:“想采访请事先与学校导师和我父母联系,他们不想让我再接受采访了。”对于“白领”的言论,他称:“白领不需要体力和脑力,谁都可以干,既然谁都可以干,为什么不让北京人干,而让外地人干呢?”对于争议最大的“要父母在京买房”,张炘炀解释称:“要不买房还在北京工作,那我不就是‘北漂’么?”他希望自己活得有尊严。最后,张炘炀再次表示希望低调一点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