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高球赛将升国旗 中国选手退出(图)

发表:2011-10-20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百年庆典上三军仪仗队举着的国旗等旗帜(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举办的台湾锦标赛即将开打,赛场上中华民国国旗将和其他国家国旗一起飘扬。这是台湾赞助商投入重金的结果。

中国运动员退出比赛,是因为政治原因还是因为生病而退出?说法不一。

在北京奥运等有台湾选手参加的国际体育比赛中,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经常打不出来。而这次将于10月20日在台湾桃园举行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简称LPGA)锦标赛,将亮出东道主的国旗。

台湾自由时报10月18日引用这次比赛的赞助商许典雅的话说,由于中国的政治压力,这个协会要求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举办比赛,用奥运会会旗代替国旗。但这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扬升集团的总裁许典雅表示,如果“在我的国家、我的球场、我的地盘上举办,都不能升我国的国旗,实在很没有意思!”他把优胜者奖金增加到200万美元,换取升国旗,否则就不签约,结果“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让步了。

台湾许多媒体引用了自由时报这篇报道,报道还说,签约三年的奖金、筹备费用,加上场地整修费用,预估要花7亿台币。

许典雅对台湾的电视记者们说:“本来,他们说要中高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我说,这不能接受。利用这个机会,通过卫星转播,让全世界都看得到,这不是很好吗?”

自由时报10月19日的头条文章说,台湾行政院体育委员会曾要求不升国旗,由于中方施压,已经来到台湾的中国选手阎菁退出比赛。华裔选手陈紫澜以南非籍参赛。

但是台湾体委的主任委员戴遐龄10月19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体委会支持升国旗,所谓体委会阻止升国旗的指控完全不实,那篇文章的作者没有跟她求证过。

戴遐龄说:“要升国旗这部分当时我们就已经定调,是非常明确,所以从那时候到今天比赛为止,我不管是任何媒体问我,我都说这是职业赛,尊重合约内容。我们当然是升国旗,从头至尾,我们讲法都非常一致,从来也没有提到过要用奥会模式”。

戴遐龄还表示,阎菁是因为重感冒而退出比赛,陈紫澜是南非籍,也与升国旗一事无关。

但是反对党的几位立法委员10月19日召开记者会,民进党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国民党选举时才爱国旗,但在比赛时却是藏国旗,他说“一中各表”是马英九总统执政下的“两岸交流遮羞布”。民进党立委林淑芬说:“一中各表,在国内都不敢表了,还敢表到国外去吗?”

在过去某些国际影展、书展等场合,中国代表团曾因为政治原因而不参加或者在参加后退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