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江救人男子失踪 那一刻没有冷漠(图)

发表:2011-10-21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人男子的女性朋友在岸边低声呜咽着:“水下面很冷的……”


广州跳江救人英雄牛作涛遗体昨日已找到(图片来自广州日报/看中国配图)

昨晚9时许,广州二沙岛晴波路旁,一女子坠入水中。据现场目击者称,一名男子为救人跳入江中,却不幸与落水女子一同沉没。截至记者今天凌晨0时发稿时,民警仍在尽力打捞落水者。

一女子坠江路人施救
      
昨晚8时40分许,市民刘先生正在二沙岛南侧晴波路东段散步。突然,他听路人称,有人坠入珠江,赶紧上前查看。据称,翻滚的江水中,一名年约20来岁的女子正在江水中挣扎。
      
在她的旁边,一名30来岁的男子也在江水中游动。他正用力拖住女子,不让她沉下去。市民刘先生说,就在男子跳江救人的时候,周围大约站有十几个人。大家一直在想办法怎么救人。曾有市民脱下外套,希望伸到江面,将两人拉起,但无奈江中的两个人距离岸边太远,够不着。目击者称,那会儿正值珠江涨潮,波涛起伏,流速也很快。江中两人一直在勉力支撑。

跳江救人男子一同沉没
      
附近一间餐厅的服务员告诉南都记者,听到有人落水的消息,她们就赶忙从餐厅里找来了很长的皮管,想伸入江中拉人。然而,当她们赶到江边时,两名落水者都已不见了踪影。
      
刘先生说,自己8时48分打通了报警电话。约20分钟后,水警的一艘救援艇赶到事发现场。随后,民警、消防和医护人员先后赶到。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一名女子正伏在珠江岸边的栏杆上,伤心地呼喊着。南都记者听到她对赶来救援的民警称,“他是下去救人的。”据称,跳入江中救人的男子是她的朋友。看见有人落水,他急忙把手机等物品塞到自己的手中,赶紧跳进珠江里救人。

民警称男子是山东退伍兵
      
尽管民警努力搜寻,但一直未能找到落水的两人。
      
在附近钓鱼的市民高先生用渔网在珠江河岸边打捞了很久,但一直未见落水者的踪影。在民警和市民救人的时候,落水男子的女性朋友情绪激动。她告诉询问情况的民警:“他是当兵的”,并且不停地哀求民警“帮帮忙”。昨晚10时许,跳江救人男子的一些朋友也赶到现场帮忙。昨晚11时许,又有3艘搜救艇先后赶到现场。
      
南都记者从调查的民警处得知,跳江救人,但不幸沉没的男子是山东人,名叫牛作涛,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31岁。

截至记者发稿前,民警仍未寻找到落水者。救人男子的女性朋友在岸边低声呜咽着说:“水下面很冷的……”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