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性的卫生间(组图)

发表:2011-10-22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厕所很宽敞,而且日本人也不称其为厕所、洗手间、卫生间之类,他们叫作化妆室。外面有很大一个空间是给女客人补妆的。男厕所我不清楚,可能某些男人也需要补妆。

进到单独的隔间里,空间很宽敞,有放置随身物品的地方,还有几个在国内没见过的仪器。座便我是认识的,这个不会搞错。另外还有两件,看着很陌生。


座便清洁器

这件叫toilet seat cleaner,翻译过来应该叫作座便清洁器,按照图示可以清洁马桶圈。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按压箭头,会喷出细小的水雾,成分应该是清洁剂或消毒剂,用沾了消毒剂的一小块手纸就能清洁马桶圈。国内有些上了档次的卫生间提供一次性座便套,既不环保也不方便。大家都有用公用卫生间的经验,你我都懂得,我就不详述了。

soni corner,这个当时没看懂。上来就用手扒拉了一下那个盖子,打开后是一个斗,分析应该是垃圾桶。再然后看懂图示了,原来是感应的,手放在感应区,盖子会自动打开,把卫生巾扔在里面(卫生纸可以直接扔在马桶里),五秒之后盖子会自动合上,双手完全不会沾染到不洁的东西,避免了交叉接触。


具有清洗功能的冲水马桶

接下来重点来了,那就是在坐到马桶上开始方便的时候,真的有水声,真的。当时我相信了感动了,这个设计太棒了!

每次在公司上厕所,都会让我想起初中时的一篇课文,夏衍的《包身工》。我之所以能记住这篇课文,就是最后的几句话,大意是几个中年妇女在方便时无顾忌地在男人面前发出声音,却毫无羞耻之意。所以每次我上完厕所都觉得自己是个中年妇女,但其实我还是为自己发出声音感到羞耻了的。

至此,对日本人变态的看法改观了,这不是一种变态,而是对人的一种尊重,一种人性化的表现。就像之前看到一则新闻说日本人为了便便不臭,会吞食一种香料。这个你我都会觉得他们变态吧,但想想公厕里新鲜便便的味道,你是不是觉得日本人还是挺可爱的呢?

来源:猫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