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有藏僧自焚生命垂危

发表:2011-10-25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外的藏人组织说,甘孜县再有一名藏僧周二引火自焚,四川藏民自焚的人数至今已增加至十名。海外民运人士发起联署行动,促请中国当局停止镇压藏民。

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周二早上约9时半,甘孜寺进行大型年度佛教活动,大批僧人及藏民在寺院参与,寺院正进行宗教舞蹈仪式时,该寺院一名38岁僧人达瓦次仁(Dawa Tsering),突然高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后,他把汽油淋到身上自焚,现场僧人立即上前扑救,并将他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大批僧人得知自焚僧人生存机会很微后,巳把他送回寺院,以免公安不归还尸体给寺院。

江白木浪说:刚收到消息,甘孜县的僧人害怕公安不给他们尸体,僧人是先把他送到医院,之后又把他抬回寺院,我刚收到的消息是他的生存希望很低。

江白木浪又指,自焚事件以后,大批武警、公安在县城巡逻,并在寺院外戒备,暂时未有进驻寺院。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甘孜县公安局,电话打不通,而甘孜州公安局指,不清楚有此事。

直至截稿前,中国官方新华社没有报道这一消息。

就四川接连发生多宗藏民自焚,海外民运人士杨健利周一(24日)起联署签名运动,目前约有百多人签名,他们认为多宗藏人自焚,是中国对西藏的控制及镇压升级的结果,并呼吁各界采取行动,调查及揭露在西藏地区的人权侵害。而海外藏民曾在上周三即10月19日,发起全球絶食声援行动。

四川境内今年3月至今共有10名藏人自焚。除刚自焚的甘孜县僧人达瓦次仁外,格德寺21岁僧人彭措在3月16日自焚,29岁的灵雀寺僧人次旺罗布,则在8月15日在道孚县散发抗议传单后自焚,两人均死亡。另外,18岁的格德寺僧人洛桑格桑及洛桑贡确,9月26在县城自焚抗议,而该寺院的格桑旺秋则在10月3日自焚。另外,藏民川佩及科任10月7日自焚,2人其后去世。藏民罗布扎堆10月15日在阿坝县城自焚。20岁的尼姑丹真旺姆10月17日在阿坝县尼姑庙附近自焚。
  
另外,青海省共和县一名高僧于十月中旬被秘密逮捕。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来自“低策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次城加措,10月14日在贵德县东青民族学校,被公安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当时他被该校邀请讲课。

江白木浪又指,至于被捕原因,暂时不清楚。次城加措同时是当地著名学者,他经常被邀请到各地的学校讲学。此外,他又创立慈善基金会,帮助贫困藏民,经常到各个藏区传扬传统西藏文化、语言,他常建议藏民要讲藏语。他说:他被邀请到当地讲课的时候,被青海省安全厅的公安人员秘密抓走,安全人员将他拘捕后,什么都没说,包括他的家人,什么都没说。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贵德县公安局,公安指要问办案人员,她不清楚详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