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半球最大的市场看看老外都吃什么(组图)

发表:2011-10-28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往任何一个国家或城市,想要了解当地百姓生活和风土民情的最直接途径,就是逛市场。对于我来说,市场的另一个诱惑是可以拍到各种赏心悦目的色彩组合。瞧这个摊儿,红绿灯出现了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Adelaide Central Market)位于城市正中央,靠近维多利亚广场,在格罗特街与歌治尔街之间,拥有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货摊,出售各种新鲜蔬菜水果、肉类海鲜、蛋奶制品、面包干酪、糖果巧克力、特色干果、咖啡茶叶,等等等等,甚至还有摄影器材店和书店。走累了还可以挑一家喜欢的咖啡店歇歇脚,典型的“慢生活”。中央市场已经有140年的历史了,当地政府也很清楚的它文化价值,不仅将市场完整保留,还将租金压低,让经营了几代的小贩能继续经营下去。市场开放日为周二至周六,周日和周一不开门。


这是专卖各种佐餐小菜的店铺,说白了就是“咸菜专卖”。


橄榄专区,乍一看每盆都一样,其实每个做法都不同,味道也自然不同。橄榄是老外不可或缺的佐餐小食。


码得整整齐齐的蔬果摊儿,真好看啊!喜欢~~~~我对鲜艳色块完全木有抵抗力。


袋鼠肉!袋鼠肉脂肪含量低,胆固醇却相当高。牛肉猪肉的胆固醇含量大概是1.5%,袋鼠肉却高达7.85%


生肉是带不上飞机滴,想带回去给家人尝尝鲜的话,选择真空包装的袋鼠肉香肠吧!先尝后买~~口感有点像牛肉,没有传说中的膻味,看来澳洲人是真的很会烹制他们的“国肉”……呃,我自己瞎编的名儿。


袋鼠肉不算稀罕,Carole带我们去看鳄鱼脚……这个,还是不买了……


走进南半球最大的市场


原来这就是牛油果啊!第一次见到真身……


菌类也是我的大爱!反正呢,素类食物我都喜欢~~~水果啊,蔬菜啊,菌菇啊,豆制品啊


当然也爱海鲜!我们去的时候螃蟹和龙虾已经卖完了,没拍到。


每种茶旁边都有一个小罐子,里面是样品,方便顾客观其色嗅其味,还能冲泡试喝。


我是个对茶没什么兴趣的人,但看到乌龙茶、茉莉花茶的字样时,还是倍感亲切。


话说老外对奶酪的热爱,那真是无与伦比,光看这些奶酪的花色样式便知。据说这东西就像榴莲,爱的人爱死,不喜欢的就真是吃不惯,我属于后者。


咖啡豆专卖店。不喜欢茶,对咖啡也没兴趣。最重要的是,它们会严重影响我的睡眠!所以必须坚决抵制!


面包小妹。我脚着她十分适合这份工作,从面相上看就圆嘟嘟油亮亮的,往面包堆里一站,完全融为一体。


来阿德莱德,想要购物的话,大而全的中央市场当然是必到之处,如果有多余时间能够细致逛的话,再推荐一个,绝对“特色”而且“精品”。安格斯顿果园商店( Angas Park Fruit)。


我们是2011年10月6日这天去的,第二天刚好是小店的一百周年!真是太了不起了,这么一个小小的干果店,居然已经有100年历史了!是真正的家族产业,世世代代传下来的。


进门后先端一小杯什锦果脯吃着,边吃边逛。我喜欢里面橙色的那个,应该是杏肉,酸酸的,完全没有防腐剂和添加剂的味道,天然纯粹,好吃!我买了一大包这种杏肉,500g,后来事实证明~买少了……


店里的东西全部有机,不含防腐剂,绝对放心。我们每人买了一大篮子,满载而归。右下角这种巧克力豆也很值得买,南澳特有,巧克力夹心带有清香果气,应该是果酱。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