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颤抖的手

作者:黄属真 发表:2011-10-31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毕业前的工厂实习时,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学校延长了学生的实习时间,回到学校时,抄家批斗的高潮已基本过去了。后来红卫兵要补抄一些老师的家,让我一起去。行动在半夜开始天亮前结束。第一次抄家,我和另一位非红卫兵同学被安排在离“家”一段距离的地方站岗,没进去。第二次是抄我的香料课老师的家。老师曾拥有一个香料厂,工厂被公私合营后,他开始教书。

一个二层加阁楼的房子,除了宽敞外,摆设家具都很简单。抄到大量书、杂志和鞋子。老师被红卫兵在一个小房间里闭门训问。数小时后老师被放了出来。红卫兵一起出去商量事情,屋里只剩我和另一位同学。突然老师走到我跟前,低沉地说:“我坦白。”他拿了一跟筷子,让我们跟他走。后门外围着竹篱笆,有三尺宽的一块泥地。老师走到泥地的一头,蹲了下来。他用筷子往泥里戳,一边戳一边喃喃地说:“埋得不深,就在这里。”

我的心紧张起来,因为从小听过不少反革命分子、阶级敌人的事,但从未见过任何证据,我真不知道第一次让我看到的“罪证”会是甚么。老师的手颤抖着。一个洞、两个洞,戳了六、七个洞时,他说:“在这里。”洞口被稍微搞大后,他挑出一枚戒指。“这是我和太太的定婚戒指。戒指很小,我只想留一个纪念品。”

戒指确实很小,白钻石如黄豆般大。听说老师宠爱他太太,他没有子女,但他没有因此而伤她的心。那晚他的太太不在,回乡下多日了。看着一双颤抖的手拿着的戒指,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下来。这是跟反革命联系不上的“罪证”。我有点可怜他。我想如果红卫兵早点撤走,他就可以留着他的纪念品了。但我很快就把这想法赶走了。戒指后来锁在档案室里。

今天我想起这双颤抖的手,是因为“佛山冷漠”中小悦悦的死亡。中共邪党从建政以来,为了维护其一党独尊的地位,摧毁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精神道德文明,灌输仇恨、斗争、爱党、爱党的领袖的一整套邪恶的党文化。在党的淫威下,中国百姓生而无价值,生而无人权。并且一代一代被洗脑,一代一代被训练成党的打手,助纣为虐而不知觉。用打击、整垮别人来保全自己,在冷漠冷血践踏别人生命中苟且偷安。

悲哀的事过去发生在资本家身上,发生在知识分子身上,如今发生在小悦悦身上。从昨天到今天再到明天,无休止地发生。从一枚小戒指到幼小的生命,反映出中国社会在精神、道德价值观的高度被扭曲,每一个被党“造就”的人都应该反思反省。只有从跟本上清除共产党的阴毒,摆脱它的淫威,重建神传文化的规范,中国才能回到互敬互爱推崇道德的社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