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全球十大闹鬼饭店 台北君悦上榜(图)

发表:2011-10-31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网站Hotels.com公布全球闹鬼饭店票选结果。图为上榜的美国好莱坞罗斯福旅馆。(Frazer Harrison / 2006 Getty Images)

万圣节将至,知名旅游网站Hotels.com应景推出全球闹鬼饭店大票选,台湾的君悦饭店是亚洲唯一上榜饭店,全球第十名。传说该址过去曾是刑场,饭店大厅又挂了两幅像是符咒的画作,还做了其它风水设置,但饭店澄清,其实画作是林云大师送的开幕贺礼,要大家不要误会。

君悦上榜全球十大,但君悦饭店回应,近期并没有房客或工作人员反映闹鬼,也未听过闹鬼传说。

许多旅客第一次进入饭店,看到君悦饭店大厅的两道巨型符咒时,总是觉得怪异,饭店内除了符咒外,还挂了一座巨大铜铃,据说有镇邪效果;另外在楼梯旁设置流水道也是少见。

君悦饭店

现在的台北市政府所在地周围的信义商圈旺地,三、四十年前为兵工厂和稻田,山边即可见大片的坟地,传说靠近台北世贸中心,紧临台北地标101大楼的君悦饭店,过去曾是日据时代的刑场,许多政治犯,战时在此被处决。

君悦饭店(Grand Hyatt Taipei)是凯悦国际集团下的饭店,因其知名度与品牌身份代表,一直以来,就广受港星的青睐,来台湾宣传、作秀,也常指名要住宿在凯悦(2003年9月更名君悦),藉以彰显自身的身价。

开业之初就因“闹鬼”凶而出名,有的人甚至吓得连夜搬出,但许多名人仓皇出逃之际,因自身份,只私下转告诸亲友。最近几年,或许是因为“鬼名”在外,所以港星抵台,已经不再指名要住宿君悦酒店,称要住在其它比较“幽静”的饭店。

最近一次的“鬼事”发生于韩星金贤政抵台参加“金钟奖”颁奖典礼,投宿在君悦时,早上上完通告,回房补眠时,电视机自动开启,数次后气得她拔下电视插座,结果睡到一半没插电的电视又开了,视频上显示越来越清楚的女鬼头,同时想逃出房间的她也发现被鬼压身了。没遇见状况的助理,继续住了没多久,也因鬼影立马迁出。

君悦饭店从1990年营运至今已超过20年,历史悠久,传出不少闹鬼的传闻,许多旅客住过后,在网路上贴文发表遇鬼心得,包括“关灯睡觉时,听到有脚步声、说话声”,令人毛骨悚然。

其实,当地的“老台北”都知道,整个信义计划区在日据时代的时候,和现在的青年公园、来来饭店(现为喜来登大饭店)一带,曾经是三大刑场。可能是来来饭店前有警政署坐阵,故较少传闻灵异事件。

世界十大闹鬼饭店

其它九名闹鬼饭店,排名第一的是英国伦敦的五星级朗廷酒店(The Langham Hotel),已有140年历史,众多名人包括名作家乔治欧威尔、马克吐温等人都曾入住,过去有传出有人看见拿破仑三世、在该旅馆跳楼自杀的德国王子的幽灵,更传出“鬼客”最爱333号房。

澳洲雪梨紧邻码头的罗素酒店(The Russell Hotel)位居第二,传出驻店幽魂是殖民时代的水手,有房客反应被水手盯着看。

第三名为美国圣地牙哥的柯罗拉多饭店(Hotel del Coronado),自从1892年一名年轻女子凯特摩根陈尸于此之后,就传出有房客看见凯特幽魂。

第四名是加拿大班夫的费尔蒙班夫温泉饭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传出有前员工死后仍穿着制服在大厅服务客人。

第五名是北爱尔兰拉恩的巴利加里城堡旅馆(Ballygally Castle Hotel),被丈夫囚禁的女主人,从窗口逃生时,不幸摔死,城堡改建饭店后,她常会乱敲住客房门,然后消失无踪。

第六名的美国好莱坞罗斯福旅馆(Hollywood Roosevelt Hotel),出入的都是好莱坞大明星,传说有房客称看过已逝经典女星玛丽莲·梦露的幽魂和在928号房吹奏铜管的的蒙哥马利·克里夫。

第七名的波多黎各圣胡安康凡多旅馆(Hotel El Convento)曾为修道院,在成为修道院之前,曾是有名的西班牙寡妇多纳安(Dona Ana)家,经常有人听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窸窣声,还有人看到飘动的修女长袍,更有旅客说,当他们在睡懒觉时,被多纳安叫醒。

第八名是意大利佛罗伦斯蒲齐安蒂饭店(Hotel Burchianti),在20世纪时,这里是许多艺文人士与政治家流连的地方,现在有许多幽魂传言流出,房客常常抱怨看到两个小孩大厅蹦跳;另有一位幽灵般女人在大厅编织;要不然就是房客在房间内,在突然感觉有人在身旁吹气。

第九名是20世纪初开业的美国史丹利旅馆(Stanley Hotel),旅馆内经常可看见建造旅馆的业主史丹利先生,整夜戏耍的儿童,被冻死的女人经常在地下室的音乐厅出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