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岁蒸汽摩托车将拍卖(组图)

发表:2011-11-0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辆蒸汽动力摩托车由西尔威斯特-罗珀设计,将在纽约拍卖,拍卖价估计可达到32.5万英镑(约合52万美元)


活塞杆与后轮轴的曲柄相连,由于采用实心轮胎,这辆蒸汽摩托拥有出色的骑行舒适度


这辆蒸汽动力摩托名为“罗珀”,用户可转动车把上的握柄进行加速,方式与现代摩托车一样

2012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将拍卖一辆117岁高龄的蒸汽动力摩托车,拍卖价有望达到32.5万英镑(约合52万美元),就此创造摩托车拍卖史上的一项新纪录。这辆蒸汽动力摩托车名为“罗珀”,由西尔威斯特-罗珀设计。有趣的是,这位发明家曾因骑“罗珀”被警方抓获,但由于不知道该定一个什么罪名,警方只能将他释放。

“罗珀”蒸汽摩托的时速可达到40英里(约合每小时64公里),由锅炉、蒸汽机和普通的自行车构成,车架采用山核桃木打造。“罗珀”的活塞杆与后轮轴的曲柄相连,由于采用实心轮胎,拥有出色的骑行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蒸汽摩托也是一台危险的机器,1896年罗珀在骑行时送命。

“罗珀”的锅炉和水箱安装车轮间车架的弹簧上,负责提供动力。锅炉使用木炭加热,水在加热到一定程度后变成蒸汽,驱动蒸汽机,废气通过车座后面的烟囱排出。水由水箱提供,后者与车座连为一体,采用由左缸曲柄驱动的给水泵。车把上的握柄充当节流阀,用户通过转动握柄进行加速,方式与现代摩托车一样。

罗珀过世后,这辆蒸汽摩托车曾多次易主并公开展出。1996年,当前的主人购得这辆摩托车。RM拍卖行老式摩托车部门美国拍卖负责人格伦-巴托尔说:“罗珀一共制造了两辆蒸汽摩托,这一辆的年代可追溯到1894年。两辆摩托都保吁下来,另一辆是在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基础上制造的,现保吁在史密森尼博物馆。当时的内燃机还处于萌芽时期,没有人知道蒸汽动力并非未来发展方向。”

巴托尔称:“在罗珀发明这台机器时,‘摩托车’这个词还没有出现。这台机器能够保持这么长时间让人感到吃惊。它是世界上最早的摩托车之一,也是第一辆发生事故的摩托车。罗珀当时从车上摔下来死掉了。虽然死因与心脏病发作有关,但没有人知道心脏病发作是在事故发生前还是发生后。这辆摩托仍可以骑,但当前的主人已不再使用蒸汽,而是通过加压这种方式,它的活塞仍能工作。骑着它就像骑着一个蒸汽机车,希望两腿间的蒸汽机不会发生爆炸。它是美国摩托车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摩托车之一。”当前的摩托车拍卖纪录由1915年生产的Cyclone Board Track Racer在2008年创造,拍卖价为30万英镑(约合48万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