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道德滑坡说遭围剿(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11-11-0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两岁女童小悦悦失救惨死,是对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宣称的道德文化建设成果的讽刺,也再度佐证总理温家宝今年4月所痛斥的国人诚信缺失、道德滑坡。不过,官方舆论近日大转軚,开始列出各式各样数据,证明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才是主流,甚至公开批评温家宝的“道德滑坡说”失之偏颇。

9000万见义勇为奖金受质疑

小悦悦事件引起美欧日传媒广泛关注,令北京斥巨资打造的国家形象、软实力受到打击,中共高层的矛盾渐渐在官方传媒上反映出来。中宣部属下的《光明日报》昨日发表题为《不要动不动说道德滑坡》的评论,指仅因小悦悦事件“就认为我们的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滑坡大有偏颇之处”,现实生活中“处处存在见义勇为、助人好施的现象”。

与《光明日报》评论相呼应的是,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宣布,已发放9,129万元奖金。官方显然是想藉这个数据证明国人道德未见滑坡,因以最高奖励5万元计,至少有1,820人获奖。但是,因救助老妇而被法官判罚4万元的彭宇案,就发生在江苏省会南京。网民讥讽:“彭宇收了多少奖金?负4万吧?”“见义勇为奖金发是发了,发谁口袋不清楚。”

在官方传媒眼中,不只是见义勇为处处可见,而且,民众强烈支持当局出台限娱令、加强道德文化建设。新华网报道,据一家著名商业网站调查,认为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的网民占86%、拥护限娱令的超过80%。这两个数据,比江苏颁发的见义勇为奖金更具娱乐性,网民争相留言表明自己属于统计之外的20%,也有人揶揄:“赞成把七点整的极品娱乐节目(‘新闻联播’)改掉。”

温家宝痛斥道德滑坡,与其呼吁政改一样,已不见容于中共其他高层、官方传媒。但是,中宣部主导下的官方传媒,在批评“道德滑坡说”与支持道德文化建设之间是如此矛盾,如果见义勇为是常态,又何需重建公民道德?这不是自掴嘴巴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