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道德滑坡 党媒暗批温家宝

发表:2011-11-0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些时候,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公开表示,中国社会道德滑坡严重,引发各界广泛共鸣。而最近中共中央机关报发表评论宣称,“不要动不动说道德滑坡”,被外界看作是对温家宝“道德滑坡说”的批评。请看报导。

上个月(10月份),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王悦)相继被两辆汽车碾压,18名路人视而不见,最后被一位拾荒阿姨救起,经过9天抢救后不幸离世。小悦悦的不幸遭遇令人心痛、心惊,人们纷纷质问现今中国大陆人心的冷漠、对生命的漠视与道德的沦落。

10月31号,中共中央机关报《光明日报》却发表光明时评“不要动不动说道德滑坡”。文章辩称,对于小悦悦事件,仅仅以事件中18名路人的行为,就认为中国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滑坡”是不对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事每天都有。

但《光明日报》的这篇文章并没有说明,小悦悦已经死亡。而同样是中共中央机关报的《人民日报》和央视对“小悦悦事件”几乎只字不提。

《光明日报》的这篇时评引来各方解读。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小悦悦惨死,是对中共宣称“道德文化建设成果”的讽刺,也佐证了温家宝今年4月份所痛斥的诚信缺失、道德滑坡。“小悦悦事件”让北京花费巨资精心打造的政府形象受到打击,于是中共媒体试图将水搅浑,辩称“见义勇为处处可见”。报导质疑,媒体一直在宣传要“重建公民道德”,那么如果见义勇为处处可见,又何需重建公民道德?这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新唐人》表示,不光是“小悦悦事件”,这段时间,很多人前去探望被当局软禁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却被抓被打,这些不顾道义、不顾法律的事情被曝光后,中共非常害怕。

伍凡:“中国的道德(目前)世风日下,这是事实呀,不是假的。你现在共产党想要把这个批评它的这个舆论想要扭转过来,我看扭转不过来。为什么?你就看看前几天,河南一个警察喝醉了酒开车撞死6个人,人家说这个警察该枪毙呀,那你这不是道德是什么呢?不是道德败坏吗?”

上个月中旬,一件发生在杭州西湖的救人事迹被广泛流传,但可惜的是这并不能证明《光明日报》号称的“见义勇为处处可见”,因为见义勇为、救出落水中国女子的是外国美女,现场围观拍照的却是中国人。

对于今天中国大陆的普遍道德败坏,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认为,中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就是根源所在。

赵远明:“我们可以看到它历次的政治运动。它利用这些政治运动,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和传统的道德观念逐步的给你打破、给你消灭。”

《苹果日报》的报导还指出,温家宝痛斥道德滑坡,已不见容于中共其他高层和中共媒体。

今年4月份,温家宝表示,近年来相继发生的“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恶性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他的讲话却遭到了中共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的公开驳斥。9月,王世明在一个新闻发布上号称:经济发展说明道德良好。

赵远明:“从温家宝承认中国社会道德出现了严重问题,起码从这一点上来讲,他对于社会现实,是真实的反映,就是说,他看到了这一点。但是他个人是不是能够改善,这个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个问题的出现呢,是由于中共邪党造成的。”

去年,温家宝的政改呼吁就曾被《人民日报》不点名批评。也有人指出,历史进程一旦对中共不利,党内高层就会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来挽救中共灭亡。温家宝以党内温和派的面孔在不同场合出现,只是在作秀而已。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