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救发病乘客反遭索赔 网友两派对垒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03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55岁周江红7月31日在安徽安庆中北巴士一公交车车厢内摔倒后昏迷。司机李丽与乘客们一起对老人进行救治,并拨打了120和110,次日,周抢救无效死亡。周的子女日前将中北巴士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称其母在公交车上发病,驾驶员延误了抢救最佳时机。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7日上午将开庭审理此案。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小悦悦事件再被提起。

家属称司机施救不当索赔

今年7月31日15时左右,55岁的周江红从枞阳来到安庆,在辉煌小区车站购票后坐上了15路公交车。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周江红突然在车厢内摔倒,当即昏迷。当班司机李丽立即停车,当时天气炎热,李丽认为老人可能是中暑了,便与车上的乘客们一起对老人进行刮痧、喂服红参,同时李丽先后拨打了120和110。120救护车赶至现场时,周江红呼吸心跳已停止。周江红被救护车拉到安庆市立医院门诊急诊科抢救,后入住重症病房,但于第二天中午抢救无效死亡。

母亲周江红在公交车上发病死亡后,陈湖生、陈湖霞兄妹俩认为安庆市中北巴士有限公司和驾驶员都有责任:“母亲虽有心脏病史,在乘坐15路公交车时发病,但如果诊断准确,抢救及时,对症下药,她完全可以转危为安。而该车驾驶员没有医师资格,诊断失误,不当抢救加速了她的死亡。” 陈兄妹俩在诉状上诉求:依法判决被告安庆市中北巴士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母亲周江红因乘车死亡的各项赔偿费用8.3万余元。

安庆市中北巴士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胡晓宇1日下午表示,“司机并不是医生,我们没有过错。” 司机李丽则表示,没想到自己做好事成了被告。

谁的错?网友两派观点博弈

此事迅速引发网民围观热议,“明知道老母有病,亲属为什么不陪着?”“法院就不应该给立案,法院正事不干” 、“法院立案不立案,那得看原告有没有权和钱!”。有网友表示:“我们担心的又出现了,你说就和佛山那个小孩被压我们该管还是不该管?”

在所有的议论中,最明显的争议有两个观点。一类网友表示:公交公司应对驾驶员进行应急培训,在发达国家,这些培训都是在上岗前就完成的,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否则,没有制度,没有规范,出了事情,全由大家跟着感觉走,那是不行的。

但另一派网友的观点是,现在国内的问题不是“施救是否得当”,而是有没有人去施救!“我们不能总和欧美那边比,我们这边司机和乘客能对晕倒的病人抢救并送医院,不像18路人那样,已经是这个社会的进步了。还鸡蛋里面挑什么刺。”也有网友直言:应急培训说没错,司机也没错,一切的错都在于“体制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