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神州 陆北京等地空污严重恶化

发表:2011-11-04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片街道盖一层厚厚的灰,抬头看得到的视野,就到路灯高度,这里是东北黑龙江。中国大陆记者:“从前天开始北京陷入浓雾的包围,东南城区的能见度不5五百米,部分路段甚至不足1百米。”

镜头转到北京,同样饱受大雾困扰,比英国伦敦更像雾都,这样的怪象,不是大陆北方的专利。气象主播:“中央气象台(1日)下午6点,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江苏的南部、江西的北部和西部、湖南的中部等地方,能见度不足1千米。”

中国各地,都被强迫雾里看天下不打紧,吸进的悬浮粒子,才是民众恐惧的来源。民众:“进来3、4天都是这样,这种雾霾天气就是说,含的一些不利的物质比较多。”

民众身体感受,似乎跟官方有出入,大陆环保单位,认定大雾只是天气因素形成的轻污染,但专家看法却不同,

因为大陆侦测空气品质指标,只到10微米以下,而先进国家会检测到25微米以下。

大气环境学者:“2.5(微米)和10(微米)另一个巨大的差别,就是2.5(微米)以下的超细微颗粒物,是直接进入到我们的肺泡,然后进入到我们的血液。”记者:“您的意思是说10不一定进去肺泡,2.5一定进去肺泡?大气环境学者:“对。”

主持人:“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是439,被评为有毒害,第一时间这张图被转发了数千次,而且引起了高度的关注。”

媒体也做了民调,发现尽管有4成的民众相信官方数据,但宁可参考其它来源的民众,却有高达近6成,这下主管单位也态度软化,承认现有的监测值的确不够精确。

大陆环境监测官员王瑞斌:“当然啦,可能更小的颗粒物,对能见度的影响更大,所以其他国家也开始监测了,我们国家将在明年或后年,也要来逐步实践PM2.5的监测。”

随着资讯发达,民众自主意识抬头,过去官方一言堂的权威,屡屡受到挑战,空气污染被掀开遮羞布,才能逼有关当局正视并解决问题。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