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希腊放弃公投,意大利接受监督

发表:2011-11-05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国集团的领导人昨天4日在法国嘎纳的高峰会闭幕后,承诺推动一套“行动计划”,由中、德为首的贸易顺差大国承诺刺激内需,与会各国也同意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火力,但是,20国集团峰会的行动计划却缺乏具体的措施。

根据20国集团峰会后发布的公报,20个主要经济体同意,拥有高贸易顺差的国家应该刺激内需,而高预算赤字国家必须走向财政整合,包括意大利上周为削减债务与赤字做出的承诺。

这份行动计划是20国集团公报中首度出现个别国家承诺为全球经济做出贡献。内容显示,出口大国承诺一同刺激内需,让全球经济恢复平衡成长,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国、南韩与印尼这些财政稳健的国家都同意。

另外,20国峰会昨天闭幕时,与会领导人都同意,必须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才能有效因应欧债危机。但是,如何强化,只有宣示,却没有共识。

在20国集团高峰会落幕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在内的金砖5国由巴西总统罗赛芙代表发言指出,所有协助欧债危机的投资将交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手管理。但是,怎么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还有待研究。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说: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源很重要。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各国领导人原则上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与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一同行动,并讨论三种可能的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法,比如通过双边途径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通过SDR的发行和分配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源以及由各国自愿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设立的管理账户注资,等。却各国领导人并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20国集团在公报中还呼吁各国加速提升汇率弹性,且不应该竞相让货币贬值。20国集团肯定中国为反映潜在基本面而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决心”。

不过,在此次20国峰会上,没有任何国家承诺投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因为各国领导人都希望等到欧元救助计划的细节出炉,再提供资金。

此次20国集团峰会为期2天,4日的第二天议程是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面对国会不信任案投票的变数下展开。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迫于国际压力,正式取消引发轩然大波的公投案,但希腊国内的政治乱局并未平息。不过,峰会在第二天还是把焦点转向了意大利。在公报中,意大利被警告如果不加速改革,将步上希腊的后尘寻求救援。欧盟官员披露,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严密监控意大利的改革进度。意大利也提出紧急方案,并表示愿意接受欧盟执委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期监督。希腊、意大利掀动的危机暂时平息。

总之,此次的20国集团峰会,希腊放弃了引发轩然大波的公投,意大利也表示愿意接受欧盟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期监督,这是峰会积极的一面,但是,峰会会后公告提出的行动计划缺乏具体的措施,令人遗憾。

原标题 : 20国集团峰会:希腊放弃公投,意大利接受监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