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基会“宋庆龄”巨型雕像资金来源遭疑(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07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宋基会所建的雕像施工现场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一个穿旗袍、戴披肩的女性雕像备受关注。网友认定是宋庆龄,但宋基会工作人员对此否认,表示雕像是“黄河女儿”。经媒体确认,原设计者称河南宋基会所建确系宋庆龄雕像。现在,民间舆论转向质疑雕像用途与经费来源。

建宋庆龄雕像 官方否认

据《新京报》消息,11月3日,一座8层楼高的穿旗袍、戴披肩的女性雕像伫立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这座雕像高达24.15米,材料是石材,是郑州一家单位从福建雕刻后运抵郑州的。雕像的基座占地800多平方米,将设计成一个会议厅。

4日,一条微博被转发6618次,引发无数网友的关注。@财经网:“河南郑州一单位定制了一座高达24.15米的宋庆龄石材雕像。据悉,宋庆龄雕像的800平方米基座将设计成会议厅,基座内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此消息一出,大多数网友对此事持反对态度。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里说,河南宋庆龄基金会用慈善基金经商之事还没有下文,又推出这么一个令人震惊的举措。随后,《河南商报》报道指出,宋基会一赵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雕像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

原设计者揭开雕像之谜


对比图

但经过确认,原设计者称河南宋基会所建确系宋庆龄雕像。据《广州日报》消息,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蒋剑韬副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留意到了网上关于这个事情的报道,看到了网上的照片,“从照片上看,那就是宋庆龄雕像,而且和梁明诚教授最初的设计原稿在构图上以及外观上基本一致!”

据蒋剑韬介绍,2010年7月,广州美院与河南宋基会签下宋庆龄雕像制作承揽合同,合同规定广州美院承揽从样稿创作至雕塑成品完成的全过程工作。后来,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河南省宋基会就单方面地中止了合同。

报道进一步指出,原设计者广州美院梁明诚教授称,目前正在建造的这个雕像除了外形和构图上和当初他们设计的方案高度一致外,但在艺术形象和加工质量上都“太差了”。根本没有按照原稿的要求来做。

雕像用途是什么?钱从哪来?

现在,民间舆论转向了这个建造价格不菲的雕像。《长江日报》报道指出,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要接受各方面监督。

报道说,由于宋基会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网友的发问和疑惑无从解答。我们把这些疑问整理出来,和大家一起期待宋基会的回复:建雕像及相关建筑总共花费了多少?工程款从何而来,是善款还是财政款?雕像要表现的主题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这样一个巨型雕像?雕像及相关建筑建成后主要用途是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