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农民同时自焚抗议强征

发表:2011-11-0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的农民三兄弟上周四,自焚抵抗当局强占农田。当地政府本周一对本台证实,副县长及两名镇干部因此被停职及免职,伤者已脱离危险。此外,江苏镇江一位访民,因多次上访被抓,星期一用煤气罐和公安对峙。

永年县临洺关镇裴坡庄村的村民在网上发帖称,11月3日,政府官员在没有任何征地手续、村民不知情下,强行摧毁该村四百亩农田,村民白家三兄弟,当天上午自焚抗议强征,三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还没有脱离危险。村民上传的一段近四分种的视频显示,许多村民站在田间,现场还有两台大型推土机,突然人群中冒出两个火球向同一个方向移动,村民门立即上前灭火,有人捧起泥土向自焚者身上盖去,人群中穿警服的男子并没有上前施救。村民写道,白家三兄弟被烧得像焦炭,面容全毁。然而官员则继续摧毁麦田,村官还称:“烧死活该”,随后自焚者家人遭到官员监控。

当地一位刘姓村民告诉记者:“有一个村民(家庭)姓白,自焚了”。

记者:听说你们村四百亩地要征?
回答:又要砸地,村民的地都毁了,来了黑社会给动的,砸地,现在把地毁了。

记者:现在已经把地毁了?
回答:啊。

记者:村民怎么生活?
回答:怎么生活,没得生活,不叫(让)出门。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征你们的地?
回答:5月头里就开始拆下来,5月中就开始。

刘女士说,当天凌晨四点,该村来了近三百个身分不名的男子,开着挖沟机和铲车,将该村的数百亩农田铲平,村民获悉后,上前阻拦,但不敌手持棍棒的打手,多人被打伤。她还说,镇干部态度强硬:“毁地(村民)不叫毁,不叫毁你干也得干,不叫干也得干”。

在事发后的上周五,当局对三名官员作出处分,据新华社上周五报道,因在一起修路占地清表过程中处置不当,造成3名村民受伤,河北省永年县主管副县长兼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蒲志安当天被停职检查,该县临洺关镇镇长任现岭、镇人大主席吴国强被免职处理。来自邯郸市政府的消息说,待事件彻底调查后,还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报道说,临洺关镇在对明山大街东延进行修路占地清表过程中,裴坡庄村群众白军等兄弟三人,因对修路占地有异议,将自带可燃物点燃,意图自焚阻止施工,现场镇村干部和施工人员迅速进行扑救,及时将三人送至医院进行治疗,但仍造成不同程度的烧伤。

刘女士对记者说:“停职有两名是正的,听人家说是免(职)的。就是太欺负人了”。

记者:你们全村有多少亩地?
答:已经占去不少了,有的盖成房子了,有的修成街道,修的路道。

她说,伤者被转到市医院救治,但情况不明:“有的是转院了”。

记者:转院了?
回答:嗯。

记者:转到哪个医院?
回答:邯郸市医院了吧。

记者致电镇政府办公室,了解情况,职员叫记者向有关领导询问:“你问那边的有关人吧”。

记者:现在谁在处理这件事?
回答:主要领导都在处理,都在关注这个事。没有人员伤亡,都已经弄好了,脱离危险了。我给你一个号码你往那边打好吗?是永年县宣传部。

记者:听说镇政府雇佣了很多黑帮人员去强征土地?
回答:我不知道,我光在这里值班,具体的事我不知道。

记者致电县委宣传部,对方证实有官员被免职。

记者:你好,宣传部?
回答:嗯。

记者:村民自焚的这件事情,现在伤者情况如何?
回答:不知道。

记者:镇政府说要问你们。
回答:您是哪儿?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你跟我们领导说吧,因为我也没有参与这个事。

记者:听说有三个官员被免职了也公布了。
回答:这边免职了已经。

宣传部的一名张姓部长,以“没有介绍信”为理由,拒绝答复记者的提问。

今年一月以来,各地都有自焚抵抗强征及强拆房屋事件,他们以死抗争,即使失去生命,但家人仍逃脱不了土地被强征的命运,只是增加了一笔补偿金而已。有网民对此说,自焚太残酷,而且一点用也没有,社会在倒退。网民“蓝蓝的海”说,中国已经不是中国人民的了。

本周一上午,江苏镇江访民郑玲也险些用极度危险的方式抗争。她告诉本台时,已被带到派出所:“公安局的领导都到了,到我家去的。把我请到派出所谈谈沟通一下,叫我不要情绪激动,该解决的政府帮我解决,现在在派出所跟我谈着话呢。他们那么多人堵在我家门口,早晨不能出门了,我就把煤气罐子拿到门口,如果他们硬闯进来,我就准备把它炸了跟他们同归于尽”。

她说,多次因上访遭到关押及人身伤害:“我原来是机关干部,因为受人家陷害判了刑一直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