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学运领袖生日 看守所拒家人探视(组图)

发表:2011-11-1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茉莉花集会被捕的前八九学运领袖丁矛,周三在看守所度过生日,家人要求准许会面或通电话均被拒。另外,为海难事死者家属维权被控的船东李祥谋,绝食抗议司法不公。


丁矛与妻子冯霞及儿子合照。

周三是丁矛44岁的生日,他的妻子冯霞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这是丁矛被捕后首次在看守所度过生日。她向检察院提出,基于人道立场,要求准许家人与他会面,或通电话,或送上生日蛋糕,但均遭拒绝。最终只好委托律师送上生日的祝福。

她说:“主要是让妈妈和孩子跟他见个面,我倒无所谓。实在不行,也让我们通电话,听听他的声音,都不获批准。我只好让律师去带个话,我跟律师一齐去,在外面默默隔著墙祝他生日快乐,心里很不是味儿。”

冯霞说,丁矛的案件上月下旬第三度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至今未有进一步的消息。丁矛一向身体虚弱,她担心看守所的恶劣环境,会令丈夫的健康进一步恶化。

她说:“第一是心理压力,再一个他的饮食,肯定没有在家里的好,还有看守所的活动空间有限,这些方面都令他身体更不如从前,这是我最担心的。”

冯霞上月中前往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丁矛案。刚于周日结束为期三周的美国之行,返抵成都。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官员曾与她会面,期间了解过丁矛的案子及家人的需要等。冯霞希望外界的关注有助丈夫早日获释。

代理丁矛案的成都律师冉彤,周三会见丁矛后表示,丁矛的情况尚可,情绪亦稳定,并坚信自己能平反。但就非常挂念家人。

他说:“他有爱人,小孩,一个正常公民无端遇到这种牢狱之灾,当然很想念家人,这是正常的感情。”

冉彤相信丁矛被起诉的机会很大,他估计案件最快会在下个月开审。

丁矛分别于1989年因参与民主运动,及1992年因组建中国社会民主党,先后两次被判刑,入狱近10年。今年2月,丁矛因在网上转载有关“茉莉花集会”的帖子被刑拘。3月底,被绵阳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现拘押于绵阳市看守所。


李祥谋案10月28日开庭审理时,大批死者者家属到法院声援。(由刘晓原律师提供)

另外,为海难事故罹难者家属维权而被控的船东李祥谋,上月28日案件开审后,他随即展开绝食抗议。

李祥谋的辩护律师林洪楠表示,李祥谋主要是抗议司法不公。他对未能为罹难者家属讨回公道感到悲愤。

他说:“09年已经把他弄起来,五次改罪名,三次变更强制措施,既不判也不放。这么多死难者家属的问题都没解决,他的心情非常沉重。他跟我说,对不起家属,也对不起走了的人。”

林洪楠说,他上周四前往会见李祥谋,当时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经他劝解后,李祥谋才愿意停止绝食。林洪楠又说,目前未知案件何时宣判,要等候法院通知。

李祥谋是“福远渔628船”的船东。2008年2月,该船在印尼海域捕捞作业期间沉没,造成15人遇难。事后,他带领遇难者家属向福建省海洋渔业部门反映,并多次上京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当局公布事故责任调查报告,及对死难者作赔偿,但问题一直不获解决。2009年3月,当局指他组织遇难者家属上访把他拘留,期间五度更改罪名,最终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逮捕。案件两度退回补充侦查。去年4月,李祥谋获准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满后,改为监视居住半年。今年8月底监视居住快期满时,当局再度把他收押。案件上月底开庭审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