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杨武敢杀人,他的老婆还会被强奸吗?

作者:周丕东 发表:2011-11-1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深圳宝安区联防队员杨喜利打砸男子杨武家,杨武妻子王娟阻止杨喜利反遭毒打强奸。杨武由于害怕躲在杂物间。1小时后,杨武报警并将妻子送医治疗,因为付不起钱只好返回家中。事后,杨喜利家属威胁杨武要求其撤诉。杨武受访自称是世上最窝囊的男人。(2011.11.08新华报业网)

杨武是个胆小怕事的人他说“如果反抗,杨喜利就会往死里打”,他还说,“还要生活只能忍气吞声”。

我很同情杨武,也对他感到非常愤怒。是他贪生怕死,是他苟且偷生吗?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养育着千千万万的杨武,他们没有“钱”与“权”这两样法宝,只能黑灯瞎火地成为他人的陪衬而艰难地活着,他们传承了数千年封建教育的懦弱精髓,成为受统治者欢迎且热情培植的社会稳定群体。

谁能告诉我,在中国,没有千千万万的杨武,会有那么多作恶多端的“杨喜利”吗?杨喜利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代表着中国的半壁江山,炫耀着中国弱肉强食的规则,拥护着一地难鸡毛般的的中国法律,他们是一伙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总是穿着漂亮的外衣,有着各式各样的身份,扛着法律的武器维护着社会的安定。

他们如此残忍却又能体面地生存,就是因为一个原因:中国只剩下“杨武”这种人了。

我们呼吁杨武有一个男人的尊严,不仅仅呼吁他只能在面对杨喜利毒打并强奸自己老婆时才突然有了男人的尊严,我们应该呼吁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所有饱受伤害的人,要敢于对骑在他们身上的虎狼说不,要拨出身上的弯刀,指向任何一个企图伤害自己的人。如果法律是在袒护恶人,就把弯刀指向法律;如果权贵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就把弯刀指向权贵。成为有尊严的男人,是要面对任何一个屈辱都敢于说不,甚至敢于流血,而不是只能在老婆被强奸的时候。否则,这只是一种畸形的教育和权贵的舆论,只是恶人得以息事宁人的一块遮羞布。

我不能不痛苦地说,当今的中国,恶人都挂着好人的招牌,都在充当好人的角色,只是有些恶人不小心露陷了,或嘴巴捂得不够紧,或屁股擦得不干净。老实人杨武不是这个社会的笑料,他是这个社会的一个缩影,更是这个社会无法抹去的悲哀。

不要幸灾乐祸了,下一个杨武随时都有可能在你的身上上演,只是,剧情略有不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