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无法报考研究生 上百人错过考试

作者:李禹潼 发表:2011-11-1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10日到14日是报考研究生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间,所有考生都需要到报名现场进行确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昨天(11日)接到了河南安阳的往届考生小周打来的电话说,当她带着证件到安阳市研招办进行现场确认时,却被告知不能在安阳报名考试。为什么小周不能报名考试?有关部门又作何解释呢?

外地人无法在安阳报考

小周在河南安阳工作,但不是本地人,户口也不在那里。今年她打算考研,为了避免两地来回跑耽误复习时间,研究生报名的时候她就选择了河南安阳作为考点。11月10日她来到安阳市研招办进行报名确认,但是招办的负责人告诉她,今年外地人不能在安阳报考。

小周说,往年的考研政策从未影响过外地考生报考,并且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可以选择在工作的地方或者就近的城市来报名参加考试,14日报名确认很快就要截止了,虽然有一些考生已经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回户口所在地去确认了,但是小周说,像她这样无法在安阳确认的外地考生就有上百人,一些离家比较远的考生可能就会错过报名确认的机会。

报考规定早已公布

记者在11日下午联系到了安阳市研招办,招生办公室的负责人说,每年的考研政策各省市都不一样,根据省里的要求,安阳市研招办制定了今年不允许往届外地户口的考生报考的规定,原因是考生的人数太多,而且招办很早就在研招网上公布了相关信息。对于小周等外地往届生无法报考的情况,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相关规定早就公示,无法通融。

记者也查询了相关的资料,在2012年河南考区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须知中写道,2012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了28个报考点,各报考点接受考生报名均有严格的限制,考生选择报考点前必须认真查看各报考点的规定和公告,以免错选报考点耽误考试。是否接受异地考生报名,也请考生查看报考点的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教育部相关部门,他们表示,一般情况下考生可以在户口地以外的规定城市确认报名。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河南安阳研究生报道的最新消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