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私庄煤矿事故 至少30人死亡(图)

发表:2011-11-13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矿难救援人员正在抢救

中国云南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爆炸事故,至少造成30人死亡。法新社引述中国媒体报道,这是15年来云南省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安全事故。目前被困井下的13人获救希望越来越渺茫。

事故发生在10日清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当时有43名矿工被困井下。到12日19时,已确认有30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据当地救护人员表示,由于井下空气稀薄,13人下落不明的矿工,极难生还。

消息说,每名遇难矿工的家属将获66万元赔偿。每户遇难者家属已获得一万元安葬费,剩余赔偿款将在3天内支付。目前,已有17位遇难矿工家属签署了赔偿协议。

中国媒体表示,私庄煤矿属煤与瓦斯突出的私营矿井。去年11月,由于煤与瓦斯突出隐患严重,私庄煤矿被责令停产整顿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今年4月,该矿再次被勒令停产。但该矿又偷偷生产,并且已经生产了几万吨煤。目前,私庄煤矿法人代表和矿主已经被控制,煤矿资金已经被冻结。

中国各地煤矿事故频繁发生。据中国官方统计,去年有2433人死于各地的矿难事故,即每天有6名矿工死亡。但据一些非政府组织估计,中国死于矿难的人数被大大低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