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投毒案官员归咎陋习遭网友批

发表:2011-11-13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滦南县破获导致至少3名儿童死亡的“果丹皮投毒案”。而当地官员称群众防范意识差导致网友批评。

中国媒体报道, 自11月1日至7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多个乡镇的一些村民在食用地上捡来的果丹皮后,食物中毒,截止11月9日已造成2名幼儿和一名少年死亡,5人受伤。滦南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10日,滦南县电视台报道了此事。根据该新闻视频,该县文明办主任李某评论此事时表示:“这四起投毒案件的发生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公民的防范意识较差;第二,部分群众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此言受到中国各地网友批评,称之不仅没有慰问受害者,仅为该地“文明政绩”可能受影响而发出“冷血言辞”。

一些网友批评说,这说明一些“官员思维方式异常” 。“在虚假的文明光环下显露出人性的扭曲。”

报复犯罪

唐山市、滦南县警方经过全力侦破,于11月8日晚,已将犯罪嫌疑人涂某抓获。

报道称,涂某交代他投毒的动机是因与同行裴某发生生意纠纷后相互殴打,为了报复裴某并转移警方视线,他将鼠毒强的毒药抹在果丹皮上,四处投放在多个村落中。

从11月1日至6日,共有8人吃了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中毒。

从11月3日至9日,一名2岁男孩,一名6岁男孩和一名17岁少年在食用了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口吐白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截止10日,另外还有一名6岁儿童仍在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旧处于昏迷状态,何时苏醒不好下结论”。

同时还有一名66岁老年男子中毒治疗后,“在家属的要求下出院,目前仍神志不清。”

中国近年来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陆续出现过多起报复他人和社会的恶性刑事案件,而儿童常常是这些案件的受害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