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称遭抢劫在广州街头乞求食宿费(图)

发表:2011-11-1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男子Andrew坐在地铁动物园站旁乞求食宿费,受到众多路人围观。

“中国人乞讨见多了,外国人就没见过。”昨日下午,一位在冷风中穿着短袖的英国男子,坐在动物园地铁站旁的花坛上,旁边摆着护照和求助信,称自己钱财已失等待援助的日子无钱住宿、买食物。6个小时的时间内他共收到捐助金130元。不过,由于男子求助的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已下班,该男子的身份以及一些疑点尚未得到证实。

英国男子称在深圳遭到抢劫

昨日下午5:00,记者接到读者报料来到地铁动物园站,看到了这位求助的英国男子。该男子看上去大约40岁,在冷风中,只穿了一件浅色的横纹短袖T恤,由于冻得发抖,右手放在两膝之间取暖。而在他周围,有几个充满好奇的市民,在翻看他放在花坛上的护照,以及一张用中文书写的求助信。

“我不是在乞讨,我在求助。前几天,我在深圳准备去香港时被抢了,我的手机、电脑、钱包、衣服都在行李箱里面,幸好护照当时是在口袋里的。”该男子边说,边用右手拍拍牛仔裤的右前侧口袋。

疑点缺少证明资料不愿去领事馆

“我刚辞职,刚好在休整阶段,没事就帮一下他吧,也就是帮忙翻译了一会,就担心遇见骗子,白费了那么多人的好心善举。”帮忙翻译的小林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疑虑。不过,他还是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Andrew,让他有需要可以跟自己联系。

“他们给不了任何帮助,就让我自己上网站,我不去了。”记者提出带Andrew一同去领事馆反映情况寻求帮助,但是遭到拒绝。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该男子除了护照之外,他报警的回执、以及在深圳期间住宿的酒店名片、前来广州的火车票,均不能提供给记者。记者此后致电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但已经是下班时间,具体细节尚无法核实。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