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为何命毙?

作者:欧阳南山 发表:2011-11-1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吉林四个兵事件成为世人瞩目的新闻事件。

据主流媒体报导,这一重大的新闻事件只有简单的事情经过——一老兵带三新兵出逃与三死一伤。个中缘由,来龙去脉,均不见详细报导。于是有网友纷纷猜测,各种疑问,扑面而来。

大道消息堵塞,“小道”消息自然应运而生——据网友披露,老兵系05年入伍,班长。因其老家房屋被强拆,另外三个新兵乃生死至交,拔刀相助,跟随班长携枪一支子弹若干,欲回班长老家讨回公道(想必是枪支在手,地方恶势力无论如何也要惧怕三分。)。

上述主流媒体未予报导的细节,是否属实,有待考证,我们暂且不做结论。只是有一条,这些至关重要的细节,主流媒体为何遮遮掩掩,不予报导?至少可以出来正大光明“辟谣”,“以正试听”嘛。

接下来我们可以质疑:主流媒体特别强调,各银行加强戒备,以防出逃士兵持枪武力抢劫。言下之意很明确,这些士兵出逃动机仅仅为武力劫财,别无它意。既如此,在这些士兵尚未发生抢劫银行行为之前,仅仅是在抢劫途中,为何要急急忙忙将其击毙?再说了,这四名出逃士兵在部队是否有伤害战友情形,或曾经图谋不轨,如果没有,是否有击毙他们的充足理由?按照一般常理,士兵携枪出逃,确实构成重大事故,但无论怎么重大,也还不至于立即由武警射杀吧。将这些出逃士兵缉捕归案,予以审问,绳之以法,岂不更合符法律程序?

据传,这四名出逃士兵系炮兵技术兵种,步枪射击技术不会特别娴熟,且三名士兵还不到一年军龄。在武警与之交火过程中,双方力量优劣可想而知,为何不生擒却一定要三死一伤?另外,这四名出逃士兵为何逃出方向是家乡方向,其中蕴含了什么?按理这是逃跑大忌讳,他们为何要犯忌?还有,特警公安何以迅速准确的将其击毙,是谁如此高效率的下达枪杀令呢?

四名士兵出逃后,令国人困惑不解,欲知详情却没有更多渠道。一贯的网络搜索此时也无济于事,打开诸多相关信息,居然全部被删除,这又是为什么?还好,总算在铁壁铜墙般的封锁缝隙里,得到一星半点的相关信息,且还附有照片。看到他们年轻的生命,充满青春活力灿烂笑容,顷刻间化为灰烬,心里有万般冷灰冰凉。尤其是看着他们一身戎装的模样,他们之前的角色不是最可爱的人吗?不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吗?他们没有倒毙在侵略者的枪口之下,却仅仅因为出逃,因为据说是有可能要抢劫银行(并未发生,按他们的说法只是一种可能。),他们就该为此倒毙在自己人的枪口之下吗?

疑问加怜悯,我为这三名士兵的殒命默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