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场外刁难?日国足入境耗4小时(图)

发表:2011-11-15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14日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第5场与北韩队的比赛。图为,日本国家队队长、中场球员长谷部诚(左)下飞机。照片=《体育日本》网站

抵达平壤的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比赛之前就已经筋疲力尽。

日本队50多人在中国北京乘专机,于14日下午3时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但由于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花费4小时,没能按时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日本队在北韩驻北京大使馆获得签证,但在机场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入境卡上填写的内容。他们的态度非常强硬,表示“因为很多人是第一次入境,所以只能按规定办事。”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因没有详细填写入境卡,甚至被拒绝入境。

通常对远道而来的他国国家队只通过简单的入境手续就会放行,因此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但考虑到因被绑架者问题和试射导弹等问题,日本和北韩尚未建交,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此,日本体育杂志《体育报知》分析说:“8月北韩国家队抵达日本时,日本就在入境手续上诸多刁难,这成了祸根。”据报道,“北韩没收了日本球员带去的香蕉、口香糖以及方便面。”

面对近乎苛刻的入境审查,日本球员也躁动起来。一些球员对进行入境审查的机场职员抱怨说:“这都几个小时了,还要多长时间?”在接受入境审查期间,机场还发生了3次停电事故,现场较为混乱。直到晚7时,日本队才离开机场。这比预定的训练时间下午5时晚了两个小时。日本队在平壤高丽酒店放下行李后,立即前往金日成综合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适应训练。

日本球员们一副从第一天开始就遭到刁难的表情。后卫球员槙野智章说:“(因为是客场比赛)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感觉这是一场球场外的较量。”前锋前田辽一说:“只能让人苦笑。”

日本队将于15日在金日成综合体育场和北韩队进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第5场比赛。目前,日本队积10分,已确定进入最终预选赛。而北韩队目前只积3分,即使在剩下的比赛中全部获胜,也无法出线。日本足协(JFA)要求球员们赛前不要出门散步或购物,也不要回答有关政治的问题。日本政府方面要求远赴平壤为国家队助威的球迷在赛场上不要使用国旗、助威道具以及喊口号等。

---------------------------------------

朝鲜日报:北韩日本国足 时隔22年平壤对决

日本国家足球队时隔22年访问平壤,将和北韩队展开对决。

日本男足14日从北京国际机场乘机前往平壤,将在15日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第五轮客场对阵北韩队。

这是日本第二次访问平壤进行比赛。日本国家队上一次做客平壤还是在22年前的1989年6月意大利世界杯预赛期间。2006年北韩发射远程导弹以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普通日本人访问北韩遭到禁止。日本队在第三轮预赛前四场的战绩是3胜1平,积10分,已确保了出战最终预赛的席位。但是北韩队11日以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目前1胜3负积3分,已确定被淘汰。

虽然北韩为了这场世界杯预选赛允许日本队入境,但是各种限制却让日本足球界人士大为困惑。北韩规定,记者要在10人以下,助威队人数也要在150人以下,且一律不得携带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甚至在比赛前一天的14日也没有公开公认球。日本队球员、旅日侨胞第四代李忠成发表感想说:“作为日本队球员客场在北韩比赛,心情很复杂。不过,即使是这样,能够来到北韩还是感到很光荣。”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