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觉醒从南京环卫工人开始(图)

作者:周丕东 发表:2011-11-18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6日,南京部分环卫工人停工,鼓楼区部分大街垃圾无人清理,部分路段被环卫工人倾倒垃圾。

11月16日,南京部分环卫工人停工,鼓楼区部分大街垃圾无人清理,部分路段被环卫工人倾倒垃圾,影响环境卫生和道路通行。据了解,环卫工人停工的原因是对待遇不满,而且有关部门承诺的绩效工资改革久拖未决。

中国,敢如此为谋求自身利益而集体停工制造负面影响来对抗政府的有“胆量”的人几乎被消失了。对于要求加薪事件,国人应该对广东本田罢工印象非常深刻,这种没有违法的“违法”事件仿佛让某些人天要塌下来,甚至是一不小心就大祸临头,所以神经过敏般的对罢工事件采取的打压让人哭笑不得。与其说是维稳,不如说是法制的闹剧,是自我的讽刺。

对于敢说“不”的中国人,心里很明白,说出之后,生活环境工作境遇都将面临巨大的改变。因为这不符合国家利益。当然,国家利益是什么,我估摸,主要是权势集团的利益吧,至于全国人民的利益,即真正的国家利益,那是束之高阁,或者是迫不得已的利益。

罢工,得旷工,这是基本的原理。而旷工了,就要受到严厉的处分。这是中国工人的一个紧箍咒,要想让这个咒语失灵,那就是事件要足够大,冲击要足够猛,持续时间要足够长、目标要足够明确。这四个足够需要的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勇敢、团结、坚持,对真理的永不停止的追求。

罢工,对于公务员、对于精英来说,是一个断送前程的行为。公务员的命运是由领导把控,而各路精英要想在中国混得好,巴结权势或符合其要求已经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否则,城管、公安、工商、税务、环保等部门随时都会让精英变成苍蝇。

在我们习惯了罢工是违法、甚至是叛国叛党的忤逆行为下,突然间看到泱泱大国杀出了南京环卫工人这一支最不起眼的敢死队。这支敢死队的主要成员是大伯大妈,他们没有学历,更没有财富,他们只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扫路人,但是,他们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却敢于挑战权威,敢于表达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而这一切,都是中国社会高收入高学历的栋梁们躲之不及的大忌。

如果那些栋梁都已经成了这个国家的活死人,而更多在社会上拼搏却仍然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创造者们也依然沉睡,我们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普通的南京环卫工人身上,期待他们唤醒国人的尊严,唤醒国人的团结、进取之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