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用劣质粉煤灰遭举报官方无回应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1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贵广铁路建设工程日前遭到举报,疑似使用不合格的粉煤灰,让铁道安全亮起红灯。举报中揭露,粉煤灰供货商借壳投标,以次充好,背后是否有利益挂勾,暂不明朗,而铁道部迄今未有回应。

商家举报:劣质粉煤灰用在铁路,质量堪忧

郴州市跃达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郴州跃达”)西南区负责人彭远金10月份实名举报贵广铁路使用伪劣物资。彭远金指称,贵广铁路施工方福州联圣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联圣”)借壳投标,中标后冒用郴州跃达的名义,将数十万吨劣质粉煤灰应用于贵广铁路上,涉及范围达数十公里铁路。

郴州跃达是贵广铁路粉煤灰供货商之一。彭远金向媒体表示,曾是郴州跃达合作伙伴的福州联圣公司冒用该公司的名义,在非指定原料商处擅自装运粉煤灰送到贵广铁路,并冒称是跃达公司产品,而这些粉煤灰实际上并不合格。

彭远金说:“贵广铁路使用的联圣公司的劣质粉煤灰应该多达十万吨以上,据此推算,应有数十公里以上的主体工程使用了劣质材料”。

贵广铁路坚称没问题 官方至今未有响应

真对彭远金的举报,铁道部、成都铁路局、贵广铁路公司等迄今均未有响应。不过贵广铁路公司负责人坚称,该铁路使用的粉煤灰没有任何问题。

事实上,彭远金10月25日就向《中国经营报》透露,福州联圣涉嫌使用不合格粉煤灰的问题早已曝光。然而,贵广高铁公司不但没响应,已中标的混凝土、粉煤灰等建材仍维持供应,涉及金额高达数亿元。

因向媒体揭露无效,彭远金决定实名向铁道部提出举报。彭表示,一方面是出于对高铁安全的考虑;另一方面,福州联圣不但使用不合格粉煤灰,还假冒该公司名义承接贵广高铁项目,却得不到有关的查处。

此前,投资高达858亿元的贵广高铁曾多次被指使用伪劣粉煤灰,但最终调查均不了了之。铁路招标是否存在“黑幕”?民众只能被动等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