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升级!广州村民用汽油瓶阻拦强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们在百米村道上撒满了玻璃渣,并散布着装有汽油的玻璃瓶、煤气罐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广州拆迁抗争新闻不断。花都区狮岭镇合成村村民18日用装满汽油的啤酒瓶及瓶扎铺满进入村里的道路,并放置煤气罐阻止拆迁队强拆。17日亦有被拆迁户向楼下泼汽油导致全家被拘房屋遭夷平。

广州拆迁不停 村民反抗不断

11月18日,因不满政府部门拆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合成村部分村民在村道上抗议,阻拦拆除。百米村道上撒满了玻璃渣,并散布着装有汽油的玻璃瓶、煤气罐。当天下午,镇政府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拆除了其中3栋建筑。

另据中工网19日消息,11月17日10时, 广州越秀区法院对杨箕村泰来大街东围巷两户三栋房屋进行强制搬迁。现场出动了大批警力维持秩序,并有多种兵云梯攻城的场景。

其中,一位住户姚某銮的妻子林某、女儿抗拒不从,在二楼向外泼洒汽油,执行人员和法警对姚某銮户施行强制搬迁,并对其妻林某、姚某銮的女儿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截至17日,杨箕村尚余16户共26栋屋的居民仍然留守。

学者:在强权面前 人人都是弱者

对于官方指称违建强拆事件,许多网友质疑:“被指违建?刚建的时候有关部门在干啥?违章建筑到底是领导说了算?还是法律说了算?”。有网友评论:“普天下,莫非黄土,强制拆迁已经很常见了,每次反抗强拆的手法总是不断变新,危险一次比一次大,强拆人也是一次比一次多”。

经济学者何清涟在评论拆迁问题时指出,中国的民意与政治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有效的制度性反馈。近十年来拆迁征地已经关系到1亿几千万民众的切身利益,成为每年逾十万起群体性事件的第一大导火线,但沸腾的民怨却无法在政治上获得制度性反馈。就算是出台一些据说能够保障拆迁户利益的法律,但其本上形同虚设,拆迁办面对著名军队作家阎连科等住户的要求拒绝出示相关法律文书,几乎是拆迁户面对的共同命运。这种僵死的政治体制已经无任何自我改善的可能。

对于村民用碎瓶煤气罐阻拦广州拆迁队事件,甚至有大批网友如此评论:民众沉默了太久,终于觉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