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的苦难经历引国际大赦关注(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1-2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向阳与妻子李珊珊


国际大赦组织的报道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10月29日河北省唐山市女子李珊珊被唐山市国保带走,目前被监禁在丰润看守所。该事件引起国际大赦组织的关注,于11月14日发出呼吁,表示中国政府应该立即释放李珊珊与其夫周向阳。

10月29日唐山市女子李珊珊在工作时间被当地国保带走,被抓之前曾透过媒体公开呼吁释放于3月被唐山国保大队、唐山市文化路派出所警察带走的周向阳,她的行动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因此纷纷签名要求释放周向阳,据国际大赦的报导,当地已经有近3千人签名。

国际大赦亚洲副主任凯瑟琳·贝柏(Catherine Baber)表示:“这样的行动在中国很罕见,数千普通民众敢于公开表达他们支持受不公正关押以及酷刑的个体。这显示中国民众知道对信仰的迫害,也谴责这 样的行为。当局应该听取这一号召,同时结束对法轮功团体的残酷镇压。”

公开信受支持 公安恐慌

周向阳于今年3月被抓后,李珊珊撰写公开信反应其夫的冤情,并投诉监狱对其夫的酷刑,该信后被多家海外媒体以《一对年轻人的苦难经历:七年等待 九年冤狱》转载。该文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很多地方的居民,全家都签名支持,要求释放周向阳,因此引起当地公安的恐慌。

目前,《看中国》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国际特赦在网上400多个点同时发布该呼吁后,当地公安派出三辆警车去抓人,11月21日下午,县乡公安将周向阳的大哥抓走,并带到昌黎。

据明慧网报导,李珊珊的文章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响。一位50多岁的男士说:“我看完了《一对年轻人的苦难经历》,我落泪了,我长这么大岁数都没掉过眼泪,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共产党真不对,对待好人还用这么大的刑罚。”

另一名中年男子说:“向阳媳妇写得真好,我干完活回家就看,都快背下来了,我们全家都签了名救向阳!”

炼法轮功长期遭关押

周向阳,原天津市铁道第三勘测设计院工程师,因修炼法轮功,今年3月再度被抓,并关押在港北监狱,目前他绝食抗议已达半年。据悉,此前周向阳曾多次遭到当地公安抓捕与关押。

据明慧网报导,2003年5月31日周向阳被判刑九年,关押在天津港北监狱,因受酷刑虐待,包括:“地锚”(注一)、彻夜电击至遍体鳞伤、连续30天熬夜、多次关小号、野蛮灌食等。

2008年6月底,周向阳为抗议迫害开始绝食,最终体重只剩78斤,导致身体虚弱无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其间监狱对其进行输液和灌食,维持生命,直至2009年7月28日保外就医提前出狱。

针对李珊珊与周向阳的事件,《看中国》记者致电唐山市公安单位,包括政法委书记许德茂、市委副秘书长周景林、公安局副局长刘晓忠,国保六支队大队长高会祥、副大队长张泽兴等人,所有电话没有人接听,其中周景林的手机关机;而国保六支队办公室电话,接电话的人在记者表明身分后,告知记者打错了,该单位为民宅。

注一:地锚是用铁板制成的管桶,将被刑人的两条腿至臀部像桩子一样直立固定在地上,两腿不能弯曲,再用手铐将人的两只手铐在地上,被迫害人被迫弓腰在地上,腿一点都动不了。

看中国曾经对周向阳夫妻的苦难经历做过报道:三面之缘,七年等待,九年冤狱(组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