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死亡冰柱沉入海底奇景(组图)

发表:2011-11-25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怕的冰柱沉入海底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周围海水的冻结不断增大。(BBC)


冰开始向外扩张。由于密度远高于海水,盐水迅速下沉,周围的海水遇到冰冷的盐水后快速冻结。(BBC)


冰柱抵达海床,周围能够看到海星的身影。在体积增大到一定程度后,冰柱发生破裂。(BBC)


“冰洪”迅速向外扩张,摧毁沿途的一切。(BBC)


随着冰的向外扩张,与之相遇的海星惨遭冻结。(BBC)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科学家就发现了“死亡冰柱”,但拍摄这种冰柱沉入海底的景象还是第一次。(BBC)


周围的海水遇到盐水后快速冻结,此时的冰更像是一个海绵,而不是普通的冰。(BBC)

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制组首次拍到冰柱沉入南极洲海底的可怕景象。这个冰柱堪称死神,杀死沿途接触到的一切生物。这种可怕的冰柱由下沉的盐水形成,由于盐水温度极低,导致周围海水迅速冻结。下沉过程中,冰柱形成的“死亡之网”迅速扩张,杀死沿途的海胆和海星。

冰柱沉入海底的录像由《冰冻星球》摄制组拍摄,采用定时自动间隔拍摄技术,将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播出。这个“死亡冰柱”在沉入海底过程中迅速增大,景象令摄制组感到吃惊。由于密度远高于海水,盐水迅速下沉,周围的海水遇到盐水后快速冻结,此时的冰柱更像是一个海绵,而不是普通的冰。

在盐水进入南极洲的海洋后,这种现象经常出现。在南极洲罗斯群岛的小剃刀背岛海域,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影师休-米勒和道哥-安德森拍摄了这段录像,当时的水下温度只有零下2摄氏度。米勒表示下沉的冰柱在他们的眼前迅速增大。

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自然频道采访时说:“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因为没有人知道形成速度到底有多快。一周前,我们目睹了冰柱在我们眼前迅速增大的景象,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六个小时。这种拍摄难度很大,我们的拍摄装备很重,必须安放在海床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科学家就发现了“死亡冰柱”,但拍摄这种冰柱沉入海底的景象还是第一次。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