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免俩月四川副省长闪电复出(图)

作者:金晓刚 穆一然 发表:2011-11-26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日“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开幕式上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穆一然综合报导】今年56岁的四川副省长李成云涉嫌间谍案与违纪被免不足两个月降级复出。党政干部的问责制度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四川被免副省长李成云闪电复出

据《四川日报》25日报导,经四川省委同意,今年9月因涉嫌违纪而被免职的原四川省委副省长李成云,如今出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李成云曾任德阳市委书记,2008年开始担任四川副省长职务。今年9月27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四川省长蒋巨峰宣读《关于提请任免刘捷、张作哈等职务的说明》,其中提到,现任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违纪,拟不再担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2011年9月29日下午,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成云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据悉,李成云除涉嫌经济犯罪外,还与一名台湾女子过从甚密,这名女子疑为台湾女间谍,当局已全面调查。消息人士指出,李成云分管的安全、国防科工办等部门敏感,疑遭这名女间谍渗透。不过,消息至今仍未被证实。

官方罢免任命“不清不楚” 民众毫无头绪

据悉,当时,张作哈被免的理由是任职年龄到限,而李成云为何被免,则没有正式通告说明。而这起免职事件刚过了一个多月,李成云再次被省委任命,同样没有任何原因的说明。

罢免与任命规则为何?民众毫无头绪。网友评论:到底是什么严重违纪问题希望能给公众一个交代,“都已违纪了又还出任新职我很不懂。五花八门还在增设机构增加编制。”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更鲜明的将这种复出比作是“躲猫猫”。王教授表示“问责官员复出,需要有一些条件,如果无理、无据、无程序的复出是很难让人心服口服,那么问责制度本身可能就需要被问责。”

“强制性休假”数不胜数

李成云在不到两个月内闪电复出,让民众再次将目光投向近年来频频发生的官员复出现象。2009年6月曾因雷语“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而停职的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证实早在2010年3月就已复职;2010年12月因语出“为领导服务”的四川双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二中队副中队长被停职半年后,已悄悄复出;被网友称为“整死你局长”的原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局长谢林复出最快,2009年8月5日被免去交通局长,两日后就到位于龙马潭的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中心报到,10日出任办公室副主任。……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

对于官员的闪电复出,有网友比喻为“强制性休假”,即这些被免官员在短暂假期后,重新被任命。署名为“大漠鱼”的网民在“猫扑大杂烩”发表文章《不换血的“官员问责制”,终将形同虚设》。文章中指出,官员复出闹剧频发出现的根本原因是官场内利益的环环相扣,牵一发必然动全身。

文章中还表示,王锡锌教授的建议只能治标,并不能起到根治的作用。“大漠鱼”认为,要想治愈官场的这个顽疾,必须从体制上入手,“没有大手术、大换血是办不到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唯一的出路。

附:李成云简历

李成云,四川广安人,曾任县人民法院陪审员、公社水稻技术员。1978年上海机械学院毕业,在省机械工业厅工作,历任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成都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厅长助理。1993年10月任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1996年2月任省机械工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0年5月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级),2001年2月任德阳市委书记,2003年2月任德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6月任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2008年1月当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