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出国卖淫 警方一年未立案(图)

发表:2011-11-2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介绍曲艳玲等出国的“恒源广”服务中心

抱着成为“打工皇帝”的梦想,来自尚志市的多位农民工在中介安排下飞抵安哥拉。然而,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出国见到和经历的完全不是中介所描述的和他们憧憬的那个样子,不仅没能赚到大钱,反而欠下中介数万元的贷款。如今回国一年多了,维权路上仍困难重重。

24日,尚志市两位农民工曲艳玲、于淼龙向记者讲诉了他们在安哥拉的淘金噩梦……

“不懂外语、没有技能,也能海外捞金”

高薪+担保编制异国淘金梦

曲艳玲今年26岁,是尚志市河东乡惠民村的村民。去年,她看到尚志市恒源广劳务技能培训服务中心发布的出国务工广告,许诺出国到安哥拉务工月薪高达6000元人民币,如此的高薪让她分外动心,于是在服务中心的安排下于去年7月乘机到非洲安哥拉打工。“出国前,他们承诺我的职业是会计,月薪六千、住单独宿舍、上班车接车送……但到那儿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曲艳玲说,当时尚志市跟她一起去安哥拉的有18人,去之前她跟服务中心说自己不会外语,没有什么特殊技能,“服务中心答应安排我当会计,说只要会点钱、算数就能干。”

在尚志只干过材料员、保管员的于淼龙也没有什么技能,而且脚部有残疾,服务中心答应安排他到建筑工地干土木工程的活儿,工资从下飞机起就开始算,一个月5000元人民币,旱涝保收。

“以检查行李为由,命令拎着两箱烟酒出关”

李姓“领队”带队出关

据曲艳玲和于淼龙讲,在签了协议后,他们分别交纳了3000元现金,余款分别与“恒源广”办理了2.5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担保”,这笔钱他们并没有看到,“恒源广”的工作人员说都用于办理出国事宜。曲艳玲说,几天后一个自称叫“李想”的男子来到尚志,通过中介与他们这批“淘金者”见面,“他就是带我们去安哥拉的人,并与我们约好到哈尔滨办理出国后续手续。”

曲、于等人自费来到哈市后,“李想”为他们办理完后续手续,与另两名男子以检查违禁品为由,将曲艳玲、于淼龙等人的行李翻了个遍,他们带的很多日用品和衣服全都被“李想”要求扔掉。同时,“李想”要求他们每人带两只预先准备好的箱子,里面装满了烟酒。曲艳玲、于淼龙等人就这样跟着“李想”在2010年7月前往了安哥拉。

“女的被逼卖淫,男的分卖给工地”

着陆安哥拉生命受威胁

2010年7月8日,曲艳玲、于淼龙等人来到了安哥拉。“一下飞机,我们所有人马上就发现,我们被骗了。”

据两人讲,下飞机后,他们被拉到一处建筑工地的工棚里暂住并限制了行动。此时,带他们来的“李想”一下子变了脸。他对曲、于等人说,像他们这样没有一技之长的人根本没人要。“李想”开始收缴他们的护照,并开始每天出去给这一行人找“买家”。于淼龙说:“如果有工地接收,就一人1万至1.5万元人民币的价钱把人卖到各工地,还威胁我们如果找不到‘买家’,就把我们扔这不管了,五六天里,就陆续‘卖’出去十几个人。”

此时,作为这群“淘金者”中唯一的女性,曲艳玲此时的境遇格外悲惨。“李想”告诉她,会计的活儿已经叫人顶了,而且她的条件也干不了会计。第三天,与“李想”同来的一人就要把曲艳玲从来务工的一群人中拽走,要求曲陪他“睡觉”。遭到曲艳玲拒绝后,“李想”三人开始对她进行威胁,扬言要“弄死她”,还说要把她卖到当地的妓院。危难关头,工友们挺身而出,护住了他们心中的“小妹妹”,从此工友们出门去干活都要带上曲艳玲,晚上也让她睡在有工友守护的工棚最里面。

“工友凑了300美金,掩护我逃出”

机场痛哭遇好心人相救

“随着工友们陆陆续续被带到各个工地,我的处境越来越危险。”面对走投无路的曲艳玲,工友们纷纷出招儿,准备掩护她出逃。2010年10月18日,工友把出国时带在身上的美金凑到了一起,总共300多美金,让曲艳玲拿着钱赶紧跑。曲艳玲打车跑到安哥拉机场。曲艳玲讲,到安哥拉后“李想”要求他们购买当地电话卡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有想离开的工友,就通知家人寄钱赎人。这时,曲艳玲带在身上的手机救了她,她接到工友的电话说:“‘李想’他们要去机场抓你了,还说抓住了就算不弄死你,也要打折你的腿……”

返回就是死路一条,想逃手里的钱又不够买机票,曲艳玲急得蹲在地上嚎啕大哭。恰好当地大型旅行社的一位大姐发现了她,听了曲的遭遇,带她找到安哥拉机场的工作人员,开出一张“特别请求”单据,又为曲艳玲垫付了万余元人民币的机票钱。就这样,仅在安哥拉逗留了11天的曲艳玲逃回了中国

而于淼龙等人是今年5月才千辛万苦地赚够了一张回国机票钱,飞回了国。

记者尚志暗访“恒源广”

培训学校:啥不会出国也挣五六千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尚志市。在同去安哥拉打工的曲艳玲、于淼龙等指点下,记者找到了恒源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进入室内,一位姓刘的男子接待了记者,听说记者想要出国打工,男子热情地介绍起来:“现在最火的就是韩国和日本。出国价格分别是六万五和五万。”记者看到墙上贴着安哥拉等国家的宣传单,于是询问到这些地方多少钱。男子回答说:“这些地方现在都不做了,太乱,女的根本不能去。”女记者提出自己不会外语、没有任何技能,男子说:“啥也不用会,只要面试通过了就行,通过面试后公司有培训,签证办下来后再交钱。出国去赚钱刨除住宿和吃饭的费用,一个月到手的钱少说也有五六千。”记者追问这种高薪职业到底是什么,刘姓男子最后也没有说明。此时,又有一名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进入室内。记者随后以价钱太高,需要和家人商量一下为由离开。在楼下,记者与曲艳玲等会合,后进入培训学校的男子跟到了楼下远远地看着,接下来记者感觉被跟踪了。

当地警方:历时一年尚未立案

曲艳玲说,去年10月份起她多次到尚志公安、妇联等部门讲述自己的遭遇,希望公安部门能立案调查,但至今尚未立案。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随曲艳玲一起到尚志市公安局,咨询曲艳玲的遭遇是否可按照拐骗妇女来立案调查。刑警支队一位民警看了材料后说:“拐骗妇女算不上,不是你自愿去的安哥拉吗,合同里都写得很清楚。我看还是经济纠纷,得到法院起诉,不然到经济侦查科问问。”来到经侦科,此前曾详细听曲艳玲讲述过情况的一位负责人接待了我们:“目前还没立案,属于初查阶段,我们查了‘恒源广’在工商部门的登记,是正规中介。目前来看构不成合同诈骗,顶多是合同纠纷。能否立案要等研究确定,你们先回去等信儿吧。”

“这信儿我都等了一年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结果。之前公安部门不能跨国去取证我被威胁要求卖淫,但工友陆续都回来了,他们都愿意为我作证。”

工商部门:“恒源广”服务范围是培训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尚志市工商局,此时已是15时许,档案部门一女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记者称到一中介办出国,想查查对方是否有登记,是不是黑中介。工作人员打开电脑输入“尚志市恒源广劳务技能培训服务中心”几个字后,电脑显示其服务范围是“培训学员”。此时,室内固定电话突然响起,女工作人员接听后迟疑地看着记者等人,之后告诉我们:“主任不让我给你们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