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北大投靠薄熙来?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1-11-2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正当北京大学中文系“叫兽”孔庆东,成为中国网络媒体的热点人物之时,来自全球的近300名北大校友代表齐聚重庆,参加两年一届的校友会。前者骂街的狂妄与后者聚会的热闹,特别是北大领导的集体亮相和表情虔诚,都展示在世人面前,这不是偶然的巧合,这是中国政局大变革时代的一道奇特的风景线,看来,中南海两派已日见分裂,较弱的太子党派,急需卖身投靠自己的知识分子出来站台,为其摇旗呐喊。

孔庆东之所以置教授的雅号而不顾,通过微博讲述自己用三句极为粗俗的骂话拒绝《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的英雄伟业,实际上是在向中共的太子党派表忠心,他的后台很硬,也是“未来式”,所以,尽管新华社与其对垒,但我并不认为他能被辞退,只要看看近日重庆北大校友会的新闻,便知道“孔叫兽”的开骂是底气十足的对共青团派的挑战,如同押宝一样,势利眼的“孔叫兽”把“宝”押在了习近平,薄熙来身上,而他的第一后台就是现任北大领导,12日至13日的重庆北大校友会就是明证。

重庆媒体的报导说,两年一届的校友会,最引人关注的,是履新不久的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以及校长周其凤、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等校领导,一个不少地出现在重庆的会议现场。如此高规格的团队来重庆做什么?重庆媒体在12日毫不掩饰地刊出了薄熙来与他们的合影,同时又配发了新闻稿。报导用《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了来渝访问的北京大学代表团主要成员》为题,可见,北大已在政治上投靠了薄熙来,所谓在经济上,“就加强重庆与北大合作进行交流”,不过是烟幕弹。

在我看来,虽然中南海的两派实质都是维护党天下,但共青团派较之太子党派,在治国理念上比较温和,理性,并有政改的意向,特别是温家宝,汪洋等人更加开明,因而也得到了老百姓和体制内官员,以及大部份知识分子的支持,但是,自从“习李体制”确定以来,下派重庆的薄熙来一直不服气,他想把这个“未来接班式”改为“习薄体制”,目前,他一切的肆意妄为都是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所以,把北大校友会邀请到山城召开,就是为了调动北大的30万校友,遍及世界的力量给自己造势加分。

重庆媒体的报导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表示,此次北京大学全球校友会在渝召开,全球北大校友聚首山城,感受新重庆的魅力,令我们深受鼓舞,深为震撼。在熙来书记的领导下,重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314”总体部署,全市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以民生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以“唱读讲传”为代表的先进文化建设成就斐然,在改革开放领域推出了一批极富价值的改革创新举措。可以说,重庆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更大的成就。对锐意进取的重庆和薄熙来校友,北大师生致以由衷的敬意!

由此,我们已经看出它的政治色彩,已经超越了一次校友会,由国家教委属下的北大,其堂堂一把手却向一个北大出身的地方官员表决心,献忠心,这除了说明胡温的软弱,还证明了强人政治时代的彻底终结,党内“滑稽民主”的出笼,可惜,薄熙来不是主张政改的民主派,却是大搞倒退文革的保守派,唯其如此,“孔三骂”才泼妇出街,郎咸平才叫号温家宝,联系上述北大校友会的鼓噪,终于看出了政治的诡异,时局的维艰,和风云的突变,以及山雨欲来的莫测。

这次聚会盛况空前,北大的领导朱善璐,在“孔三骂”的声音中,还提出了为重庆服务的观点,这真是史无前例啊!朱书记说,此次还将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引进交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推动校地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于“五个重庆”建设,同时也推动北大自身更好更快发展。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说,北大将结合重庆改革发展实际,集中一流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重庆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重庆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这等于说,北大在精神上全面投靠了薄熙来,把政治上的“宝”押在了中国的保守派薄熙来身上,这话讲得大了一点,但只要回顾近年来北大的堕落就不会感到奇怪,从薄瓜瓜到北大的浅薄演讲,到孙东东嘲弄访民是神经病,再到孔庆东泼妇骂街装飙卖傻,都有力地说明了北大的精神已经死了!北大正在成为中国文革倒退风的帮凶。

所以,薄熙来很高兴,他和朱书记的不同在于,朱书记不提北大过去的历史,这是因为他还有点不好意思,不愧为知识分子,总有点羞羞答答,薄熙来厚黑得绝顶,他竟说,北大是全球知名的高等学府,有着光荣的历史和雄厚的学术实力,曾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祥地。

不过,薄熙来瞒天过海,一笔带过,没提新文化运动的精神是什么,也没提五四运动的精神是什么,他和北大的领导人实质上都一样,在回避科学和民主,曲解和抹杀北大的光荣传统,想培养出一代代投靠中共官员的奴才,为薄熙来之类的贪官污吏甘当吹鼓手。

同时,薄熙来把这样没有脊梁骨的孔庆东式的“叫兽”,称为人才,他大言不惭地说,新中国成立后,北大为国家建设输送了一批批杰出人才。他这样讲自然把自己也包含其中,全然忘了当年因闹离婚,搞“第三者插足”,使陈世美的美名曾扬名未名湖畔,而且,他还不在乎“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他说,重庆是西部地区的直辖市,在历届市委、市府打下的基础上,这些年又取得了新的进步。建设“五个重庆”、开展“唱红打黑”,为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对重庆来说,统筹城乡是个重大课题,这些年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建土地交易所,开展“三权”抵押贷款,推进“两翼万元增收”等,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开放方面,不仅“引进来”,还“走出去”,今年实际利用外资要超过90亿美元,对外投资50亿美元,正在探索一条内陆开放的路子。通过实施“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重庆正坚定地走在以民生为导向的“共富”之路上。

话锋一转,薄熙来道出了校友会的真实目的:一个地方的发展,既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也要有科学的理论支撑。北大底蕴深厚、人才济济,在自然科学领域实力雄厚,在人文社科方面更有很深的造诣,选择重庆作为试验田,应天时,得地利,大有可为。请注意薄熙来用了非同寻常的辞句“天时”“地利”,说明他对十八大上位志在必得。

这没什么可责怪的,薄熙来是个官迷,当年十五大没选上后补中央委员,一股火病了27天,这回可又是拼了老命,反正“唱红打黑”抢了不少民企“大蛋糕”,分一片片就能赞助一个同学会,问题是,北大领导投靠的彻底不彻底?

果然,从《重庆商报》的报导看,这回朱善璐可是上了贼船,记者问他:北大与重庆将通过哪些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朱善璐说:开会前,我们就向薄书记汇报过,这次到重庆有三个任务:学习重庆、促进合作、开好校友大会,外加看望在渝的校友。同时,北大此次还和重庆签署了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决策谘询、科技开发、教育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合作和文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这里的“向薄书记汇报”可不是随便说的,中共的官员是讲究级别的,看来,北大一班人铁了心助薄熙来一臂之力了,但是,仔细看看以下的名单,薄熙来必得心情沉重:山东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墨文川,安徽省原政协常务副主席秦德文,重庆市副市长吴刚,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烈,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祝家麟等参加会见。联系以前的重庆各种会议,来宾大都是前任或副手,这说明了捧臭脚的家伙挺狡猾,薄熙来盛情难却,就派个退休的或无足轻重的副手去凑凑热闹,由此观之,尽管北大卖身投靠,但薄熙来上位还是如同他脚下的蜀道,难于上青天啊!

2011年11月14日于多伦多梅西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