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新贵奢侈成风(组图)

发表:2011-11-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大奢侈品牌入驻上海

中国,特别是大都市上海,不少年轻人都为穿戴名牌为豪。毕马威顾问公司的分析报告称,中国年轻富豪的数量在逐年增长。

杨凯利是典型的上海“新贵”。刚刚买了一块价值4万5千美元的表,当作自己今年的生日礼物。戴“大表”是当下青年人中流行的时尚,凯利解释,手表的视觉、美观比其它实际功能重要得多,她去年生日时也曾经为自己买过一块“金捞”(劳力士)。像凯利这样的青年人在上海越来越多,世界奢侈品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1年间,上海的奢侈品销售额占到中国市场的18.3%,领先于北京(16.22%)和杭州(13.4%),有望在2012年到2015年成为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第一的城市。


2011秋冬装已经上市2011秋冬装已经上市

“上海无疑是世界各大奢侈品牌的俱乐部”,中国版《Vogue时尚与美容》杂志主编张宇说,“时髦对上海人来说已是一个传统,二三十岁上海年轻人每天都会把自己打扮得很潮。”张宇说,上海是一座商业化的都市,虽然,北京也有很多大型商场,近几年,不少奢侈品牌纷纷进驻,但是,奢侈品消费的氛围和能力还不能和上海抗衡。

据统计,上海已有超过13万居民拥有超过1000万的人民币资产。这些人有足够的金钱,可以大把大把地用于奢侈品消费。上海的奢侈品目标人群对法国和意大利的品牌尤为热衷。拥有一座现代艺术馆的英杰斯(Jokes Ying)身着一条真丝裙,脚踩一双粉色高跟鞋,她说,她的家里还有大量高级成品衣服、鞋类和大牌手包,“我不仅是时尚的拥趸,更是个购物狂” ,“60万的戒指对我来说算不得昂贵”,英杰斯还说,每隔一季她都要清空自己的衣橱和鞋柜,“时尚变化太快啦,我需要购进新的潮品。”她得意地说,最近还花费5千多欧元在法国买入一只爱玛仕包包,“因为在中国太难买到,有的朋友甚至愿以双倍的价格购买这款包。”

爱玛仕(Hermes)去年在上海注册了旗下的全新品牌“Shang xia ”。 Shang xia将使用中国的原材料和爱玛仕的技术、工艺设计生产服装、配饰、家具和其它生活用品。上周,爱玛仕品牌总裁托马斯(Patrick Thomas)申明,Shang xia的运作会比预想的更成功,虽然,公司目前还没有从此获得盈利,但是,相信该品牌60%-70%的顾客将会是中国人。

2001年7月14日揭幕的上海浦西第一高楼恒隆广场,整整十年都充当着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高地。众多世界顶尖品牌如迪奥、香奈尔都在那里开设专卖店。意大利著名鞋商拖德斯(Tod's)的店长说,“我们从来都没有感受到危机的压力”。另一个大国际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客户关系经理雅慕(Nicola Adamo)表示“品牌对客户来说非常重要,只要他们喜欢,价格都是次要的,花销10万也无所谓”,雅慕说,刚有一位客户一次性购买了6万8千的产品,“讲究的客户都是全套购买的,而非单买一件牛仔裤而已。”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