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涉插手选举 港府称会依法处理

发表:2011-11-2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传媒调查报道揭露,中联办涉嫌介入香港这个月初的区议会选举,恐已违反了一国两制。政务司司长林瑞麟27日被记者问到中联办是否破坏一国两制以及违规时,林瑞麟说:“我未有掌握全部的事实,但是如果选举管理事务委员会收到投诉后,我与我的同事当然会仔细跟进每个从直接投诉、从报章、传媒或从转介方面得悉的个案。”

此外,对中联办被指插手干预香港选举事务,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亦表示,当局不理会任何人士任何背景,将严正根据法律来办事。

据香港《苹果日报》的独家调查报道揭发,中联办透过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在11月6日区议会选举当日动员数十名港区政协催票,发动逾1.5万名选民投票支持“爱港爱国人士”。该报又获取一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在本月8日发给各委员的感谢信,庆祝爱国爱港阵营大胜,令该会会员张国钧、李慧琼、黄容根、周转香、彭长纬、蔡素玉、周洁冰、温悦昌、陈恒镔及田北辰等获胜。

林瑞麟27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被问到如何回应中联办可能介入香港选举的的报道,林说,在《基本法》和现行法例中,已清楚表明在进行选举时,大原则必定是依法办事,任何人不能凌驾在法律上。因此,“我们的着重点是有没有任何人士有违规的行为。如有的话,我们是不会理会任何人士的任何背景,我们必会严正根据法律来办事。正如我刚才所说,昨日我与警务处处长都同意这是需要从严来处理”。

建制派在区议会获得大胜,除了涉及中联办在幕后发功之外,香港多个传媒在选举后陆续揭发有集团性的“种票”行为,让建制派参选人得胜。所谓的“种票”,就是利用香港选民登记无需出示住址证明的漏洞,让别有用心人士有机可乘,在同一住址或甚至不存在的地址登记多个选民,而这些“选民”在投票当日听命指挥,投票支持建制派参选人。

特首曾荫权日前被问到如何处理“种票”的指控,曾荫权耸耸肩说,这些指控自有部门处理,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香港的左派传媒更以民主派“输不起”,来搪塞建制派种票的指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