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键盘上1和5离得很近……

中石油再次回应豪车事件

发表:2011-11-30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超标使用百万豪车”一事有了新的进展,中石油在11月23日发布了一份被网友斥为”越描越黑“的调查报告后,再次开腔解释这些疑点。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近日有网帖称,“新疆油田公司的一个处级单位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机关车队共有一辆大众途锐3.2V6、四辆兰德酷路泽4700V8、一辆普拉多 4.0VX、两辆奥迪A62.4,全部超过中央规定的用车标准”。此外,公司为其党委书记和总经理配备的专车“新J06888”的大众途锐3.2V6和 “新J38351”的兰德酷路泽4700V8,目前市价都超过100万。

帖子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公众关注,不少网友认为中石油因“不差钱”,且花销无人制约所以才出现如此利用公款的“高消费”。

11月23日,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就下属物资供应总公司的“豪车门”事件向社会发布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物资供应总公司购于2001年2月的大众途锐3.2V6和购于2005年9月的奥迪A6 2.4,原值分别是80万元和45.96万元,折旧后,目前净值分别为16.2万元和7.58万元。而兰德酷路泽4700V8、丰田4700V8两车则是该公司为扶持以运输为主营业务的地方改制企业的发展而租用的。

不过,这份回应发出后却遭到网友集体炮轰,购买日期、折旧后现值等问题都存在多处疑点,被评价为“越抹越黑”。

例如,中石油在回应中称,报道中提到的大众途锐3.2 V6购于2001年2月,原值是80万元,折旧后,目前净值分别为16.2万元。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第一代大众途锐3.2 V6于2002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2003年才被引进中国市场。中石油2001年买的难道是概念车?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发布报告的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下简称“中石油”),中石油在解释这些疑点时称为“失误”所致。

商报:中石油在调查报告中称,大众途锐3.2V6购于2001年2月,而此车2003年才引进中国。

油田公司:这个是我本人的失误,实际上是2005年2月买的,键盘上1和5离得很近,不小心打错了。

据了解,与对政府机关有严格的用车标准不同,目前对于国有企业用车并无具体标准。在近期国资委颁布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中,对于企业用车也无具体规定,仅要求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不得超标准职务消费”。

来源:南方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