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福建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图)

发表:2011-12-03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自微博

昨日,一则题为《武平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的帖子,被数十家网站相继转载。视频中,一位白发老太太瘦得几乎皮包骨头,躺在一张凉席上。据帖子称,这位老太太是武平县某局公务员钟某的母亲,因家庭纠纷,儿子将母亲活活“饿死”。帖子刚一贴出,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对此行为表示不可理喻和震撼。

记者从武平县相关部门获悉,得知此消息后,武平县高度重视。目前,该县纪检及妇联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据相关人士称,帖子中所称的钟某确实是该县某局的工作人员,但并非公务员。

九旬老人被传饿死

网友感到震惊

发帖人在文中称,视频拍摄于今年十一前夕,地点在武平县城某住宅楼下的杂物间里。在短短的视频中,一位年迈的老人躺在床上,两条腿已经瘦得全是骨头。发帖人称,老人是钟叶氏老太太,祖籍广东梅县白渡,今年去世前已有90岁高龄。

据发帖人介绍,老人本来育有5子1女,因为丈夫早故,两个儿子送了人,长子和媳妇帮助老人撑起整个家庭。帖子中所指的公务员钟某是老人的四子,老人一直与老四一同居住。

发帖人称,今年9月底,警方及县妇联接到“老人将被饿死”的举报,先后赶到了现场。妇联领导叫来120急救车,将老人送至县医院抢救治疗。经抢救和诊断,医生出具了病危通知书和诊断证明,诊断证明上列明为“重度营养不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老人多个脏器已严重衰竭,并于国庆前期去世。

帖子被网站转载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在看了老太太的图片后,都感到非常震惊。网友“二十余年来”评论道:“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很震撼!我没有想到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会有这样的事!”网友“唐僧的猪”认为,“(当事人)不仅要接受道德谴责,而且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过,武平当地的一位网友则称,“据传事实与文中所描述的有较大出入,老四平时对老母亲挺孝顺的”。

当地纪检介入调查

当事人“非公务员”

据武平县一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月28日,武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位老太太孙女的报警电话。老太太的孙女在电话中称,奶奶今年90岁,有老年痴呆症,现与她的四叔住在一起。但她的四叔长期以来一直对老人不闻不问,让她睡在一楼的杂物间中。在报警电话中,老人的孙女称四叔有“虐待老人”的行为。

接到报警后,警方与县妇联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据了解,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位瘦得皮包骨的老人躺在床上,身上盖着一块布,当时已经奄奄一息。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昨日,记者从武平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县的纪检、妇联等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帖子中的钟某确实是武平县某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但并不是公务员。

非公务员,政府就可以坐视不理吗?

看到网上这位老母亲骨瘦如柴的图片,真的很难想象世上居然还真有如此可怜的老母亲。医生诊断说老人重度营养不良,多个器官已严重衰竭。而这一切都是拜公务员儿子所赐。只是为了争夺两层小楼的祖宅,她的儿子,为人民做表率公务员的竟因为母亲的健在影响了他的如意算盘,便活活将母亲饿死。

俗话说,养儿防老,是希望老有所依;古语又云:百善孝为先,是说明做晚辈的应当首先要有孝心。可这位可怜的母亲在丈夫英年早逝后含辛茹苦支撑起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到头来却落得个如此凄惨下场。我不知道,在老人被饿的时候,她会不会想,早知这样就要选择把不让这样的忤逆子出生世上?她会不会在悲愤上苍对她的不公,为什么离她而去的会是孝顺的老大。

在让无数网友为之痛心的时候,连陌生人都在为他母亲揪心的时候,不知道我们的这个公仆是不是还是不为所动。这样的人,实在是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不忠:身为国家干部,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破坏和谐、无视维稳;不孝:身为人子、虐待老人、饿死老母;不仁:身为“律师”不以除恶扬善为己任却以强凌弱、欺人孤寡;不义:自幼深受兄嫂恩惠,兄长尸骨未寒就谋人家产,忘恩负义。这样的社会人渣,令每个人都唾弃!

另外让人揪心的还有政府的举动,在9旬老太太被饿的这么长时间里,为什么没有任何举措去帮助她?难道真的不知情吗?还是慑于这儿子的压力,不掺和人家的家务事?非得一定要等到她在“弥留之际不顾老四阻拦送去医院”?更让人气愤的是,事情发生后,给公众的唯一交代就是“当事人非公务员”,我们很难想象,这是不是有一个拙劣的类似于“临时工”的版本,即便真的是非公务员,那政府就可以坐视不理吗?

据说这些照片都是发布在国庆前夕,老人而今已去。也许,在天国,她的大儿子会把她在人间的这些不公,一一弥补。只是,留在人间的我们,能这样轻易的饶恕她那枉为人子的老四吗?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