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独立参选人告警察野蛮执法(组图)

发表:2011-12-0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名独立参选人和一名助选人11月21日在北京东城区政府行政复议接待室门前合影

此次中国全国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北京东城区的独立13名参选人状告警察野蛮执法,要求区政府“行政复议”。区政府日前驳回了他们的行政复议申请,独立参选人不服,将向地方法院提告。

政府发出《告知书》,民间参选人不服

北京市东城区13位独立参选人,11月21号就景山派出所民警在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粗暴对待参选人,限制参选人人身自由,严重干扰阻挠选举事件,向东城区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13名独立参选人之一的何德普早年曾参加西单民主墙运动,是中国民主党重要成员。他对美国之音说,北京东城区政府11月28号已决定不受理他们的复议申请,并且将这一决定以《告知书》的形式通知了独立参选人。


告知书原文照片

不过,《告知书》说,独立参选人的申请是11月21号提出的。对此何德普说:“9月19号我们就已经去了(区政府),并把材料交给了他们。他们也收下了。不过他们然后又说,领导不同意。我们则说,既然你们收了申请材料,我们就不能拿走了。后来他们不认账,说没有正式受理。”

何德普说,东城区政府在对待行政复议问题上严重违法。为此上述独立参选人上访到北京市乃至国务院。迫于上面压力,东城区人民政府后来勉强接受了复议申请,但是却以申请人没有提供“相关证据”为由驳回复议申请。

打压独立候选人,警察粗野执法

东城区独立参选人之一,退休职工杨凌云对美国之音说,他们有充足人证物证,指控景山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她说:“《告知书》已经给我们了,认为我们没有证据说明警察暴力执法和限制人身自由。这个案子我们手里有证据,他们是倒置的,他们不提供证据是他们的问题,所以他们现在不立案。但是我们手里有证据,到法院我们会提供证据。”

回忆9月中旬选举期间景山派出所所长等人动粗时,何德普说:“那天10点左右,郭所长等进来了,一边叼着烟,一边骂骂咧咧,并且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说‘我对你口头传唤’。然后揪着我的肩膀往外拖。接着又进来10多个警察。”

杨凌云:继续上告

上述北京市独立人参选人认为,东城区政府迫于上面压力,不得作些表面文章,形式上接受复议申请,但无视景山派出所警察9月中旬对独立参选人动粗的基本事实。这些独立参选人表示,同他们在目前中国法律框架下参加地方选举一样,他们将继续沿着现行司法道路走下去,并且有信心不借助外界司法援助。

杨凌云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肯定会继续下去,不行就上法院。行政复议一般走不通,我们肯定去法院,因为经历的行政复议的案子已经有好几起了,行政诉讼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打。我们认为这种案子不需要律师,有关行政复议的法律法规,我们都了解得比较清楚了。”

记者打电话到东城区政府了解情况,周末值班人员建议星期一办公时间内与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