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官员作秀如做贼——访民来了(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2-0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制宣传日,福州冤民广场来鸣冤(维权网)


广场只有宣传横幅,不见官方人影(维权网)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昨天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天(5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司法部联合举办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但各地却传出,昨天有大批上京访民遭拦截送久敬庄,且有地方法制宣传日活动临时取消,上百访民扑了个空,还有地方活动草草结束。访民表示,中央发起的法制宣传“十年过去未见法治改善,早就不信这政府说的话了!”

昨天,全国各地访民集体上京,打算到北京中央电视台“学习法律常识”,但却遭到大批警察拦截后送久敬庄。有访民表示,光昨天一天,久敬庄就陆续关了几万的访民。更有地方的法治宣传活动临时取消,还有地方活动“迅速结束”,被访民嘲讽官员宣传活动如做贼似的。

福建宣传活动临时取消 上百访民扑空

按往年,福建当局都会在福州“五.一广场”举办法制宣传活动,今年,官方同样在宣传日的两天前,于各报刊登:有关部门将于12月4日早上9点至11点在福州五一广场搞宣传法治活动。然而,当天活动却临时取消,让上百访民扑了个空。

福清纪委爆炸案替罪者吴昌龙的姐姐、福建三网民案之一的当事人吴华英,昨天也到广场上去准备质问官员,但她表示早上九点多到广场时,却没看到政府相关部门的人,“一个影子都找不到,不像往年到处办的很热闹。访民大概有近百人都在等待。有很多访民说本来打算今年领导来要当面跟他们对质、质问,因为访民们心里也不再恐惧了。”

吴华英说她自己也是来想问他们:“法律给予我们的权力,但我用十年的时间一直在诉求,结果我弟弟的冤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其他访民的问题也是积累了好多年都没有得到解决。对照他们自己所宣传的法制,到底我们福州还有没有法治?”

“还有政府设的信访部门也是没用,我问他们,我走了正常管道10年了,正常管道能走通吗?他们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过去大家一直相信政府、相信法律,结果折腾了这么多年,才知道人民都是被忽悠,所谓的法律如果有的话,也不会让我们访民走了这么多年没结果。”

河南开封法制宣传 30分钟迅速结束被称作秀

除了福建福州的宣传活动临时取消,据河南访民表示,河南开封金明广场的宣传活动举办的像“非法活动”,官员如做贼似的,活动时间不到三十分钟,访民一到,马上撤离结束。

曾被媒体报导、最早被官方红头文件定为“精神病人”第一人的河南省开封市第二职业中专校医江帆女士说,“昨天他们完全在作秀,九点多才开始,领导讲了十几分钟话,一讲完马上就撤。一些访民赶到时他们已经收了。有个访民扑上去抱着市长的胳膊,被随从拖到一边去。”


江帆在开封“12.4”法制宣传日

对于中央法制宣传了10年,江帆表示对这个政府看不到任何希望:“现在卫生法立法了,侵权责任法也宣布了,可是我这个典型的被政府侵权,他追究谁了?市委书记说是个人行为,但红头文件盖著市委的公章,怎么会是个人行为?他们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

“七一我去北京,他们说花一万块就能让我从地球上消失,他们说随时要灭我口。再一个月我就受迫害16年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每次上京回来几乎都要受伤,我就说现在政府官员连一个地痞流氓都不如,地皮流氓都不会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妇女。对于官方这些宣传,我觉得他们是挂羊头卖狗肉,我看不到一点希望!”

“当局如今连‘挂羊头卖狗肉’都懒得干!”

对此,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表示,离中央2001年发起的法制宣传日已整整十年,各种访民冤情,诸如福清纪委爆炸案十年了也没解决,不仅说明了当局将法制当作“挂羊头”进行宣传的结果,只能是出更多的无辜替罪羔羊,更是佐证了法制只有宣传而没有任何实质的十年。

“而今天,政府和司法机关居然连贩卖宣传宪法、依法行政的‘羊头’,忽悠老百姓的‘狗肉’都不卖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